魔術師們用難以捉摸的手段,製作出上帝會的作品,作品讓見過的人都嘆為觀止。其實這是魔術師們用他們掌握的化學,物理學,數學等各種學科知識,借用我們心裡弱點,逃過觀眾的視覺焦點,做出我們意想不到的結果,小編整理了世界十大錯覺魔術,下面一一給大家介紹。

世界十大錯覺魔術

10、推著桌子的下半身

9、懸浮空中的物體

8、刀刺穿了藏在箱子裡的人

7、大變活人魔術表演

6、懸浮術

5、人體切割

4、漂浮的女孩

3、簽名的卡片

2、刺穿魔術師身體的長劍

1、捕捉雙子彈

NO.10推著桌子的下半身

這是一個經典的魔術,觀眾會看到一個長著一雙人腿的桌子,觀眾會誤以為那是一雙假腿,但是魔術師通過魔術棒輕輕敲打“假腿”,假腿會自己動起來,把桌子推動(那時還沒有人工智慧機器人)。其實這是魔術師利用了觀眾心裡的先入為主的錯覺,以為那是假腿,其實那是真腿,人的上半身趴在了桌子裡,看不到而已。

NO.9懸浮空中的物體

我們在影視作品中經常看到將物體懸在半空中,在現實生活中也偶爾看到,讓我們以為他們能隔空控制物體。其實這是利用我們視覺的盲區,其實他們依靠敏捷的手法,用極其纖細的絲線在掌控物體。

NO.8刀刺穿了藏在箱子裡的人

這是一個比較傳統的魔術,我們可以看到魔術師將裝著助手的木箱插滿鋒利的劍,助手卻毫髮未損。這是利用了觀眾輕信的思維,以為箱子內部沒有空間,其實插劍的方向和順序早已經設計好,剩下的空間,足夠容下助理柔軟的身體。

NO.7大變活人魔術表演

這種魔術久盛不衰,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擁有憑空消失、憑空出現、瞬間轉移的能力,而這個魔術恰好滿足了我們的幻想。緊張的舞台,一個箱子在魔術師的指揮下,憑空出現一個人,其實他早已經藏在裡面,或者箱子裡有個暗門。

NO.6懸浮術

川流不息的人行接頭,一個老僧或者一個背包客,手握一支鐵棍,懸浮在空中,這是我們經常看到的神奇畫面。假如行人有耐心,比表演者早點到或者陪伴表演者到深夜,就能發現他們的秘密,連著鐵棍的是一個平台,被表演者的胳膊和身體巧妙地遮蓋住,但他們離開時秘密就會暴露。

NO.5人體切割

這是偉大的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最經典的作品,在世界十大錯覺魔術中是最恐怖的一個,他利用了人們對死亡恐懼而又好奇的心裡吸引了觀眾。當時的人們看到趴在桌子上的他被大鋸切成兩半,人們以為他擁有不死之軀,切成兩瓣還能活著。他確實在活著,但是他沒有被切成兩瓣,因為當他趴在桌子上時,他把下半身縮起來藏在桌子下了,人們看到是另外一個人的腿,就是說,大鋸把兩個人連同桌子切開了。

NO.4漂浮的女孩

這是把街頭懸浮搬到舞台的魔術,觀眾會看到魔術師用魔法將他的女助理飄在空中,然後穿過一個圓圈,讓圓圈排除用東西支撐女孩的質疑。絕妙之處在於,魔術師一直在掌控支撐物,並且不會讓鐵圈碰到它。

NO.3簽名的卡片

這是前幾年非常流行的魔術,讓觀眾在一張卡片上籤字,然後他簽名的卡片撕碎或混合在牌里,然後用非常神奇的方式把它重新晾在觀眾面前。觀眾不知道的是當他將簽名的牌給觀眾看完之後,已經偷梁換柱,簽名的卡片被魔術師藏了起來,等他需要的時候,會立即出現。

NO.2刺穿魔術師身體的長劍

這是魔術師詹姆斯•莫爾表演的魔術作品,在英國達人秀節目上,他被助理抬到放置好的劍尖向上的長劍上,然後讓長劍將他的身體刺穿。這是借用了拍中劍戲時的錯位手法,當他身體被抬到長劍上,長劍漸漸收回,藏在他衣服里的假劍慢慢出現,觀眾看到的是假劍。

NO.1捕捉雙子彈

對於空手接子彈的套路屢見不鮮,這是比較經典的一個。事先助手會讓觀眾查看子彈,以證明他們魔術師沒有作弊,然後Penn和Teller兩位魔術師互相向對方開槍,最後都成功地抓住對方的子彈。其實子彈早放在手裡,改裝過的手槍發出的是模擬真子彈的光和聲音。

世界十大錯覺魔術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小夥伴們還知道不知道其他比較好玩的魔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