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是人民民眾喜聞樂見的一種表演形式,它搞笑,通俗易懂,總是給觀眾帶來驚喜和笑點。它是春晚必然出現的一種節目形式之一,也是觀眾最為期待的一種節目。從春晚創立以來,出現了許許多多精彩的小品節目。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春晚十大經典小品。

春晚十大經典小品

1.《昨天今天明天》

2.《拜年》

3.《打工奇遇》

4.《超生游擊隊》

5.《相親》

6.《主角與配角》

7.《如此包裝》

8.《不差錢》

9.《打撲克》

10.《牛大叔提乾》

1.《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今天明天》,春晚最強節目之一,出現在1990年春晚中,主要講述了黑土和白雲參加《實話實說》央視欄目,回憶社會幾十年變化的故事。主演包括:趙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2.《拜年》

《拜年》,出現在1998年春晚中,主要講述了養魚大戶趙老蔫因承包魚塘與范鄉長小舅子產生矛盾,兒到范鄉長家“拜年”發生的故事。主要演員有:趙本山、高秀敏、范偉。

3.《打工奇遇》

《打工奇遇》,出現在1996年春晚,主要講述了老太太碰上了賺黑心錢的老闆,最終老太太勇敢反抗告發實情的故事。主要演員有:趙麗蓉、鞏漢林、金珠。

4.《超生游擊隊》

《超生游擊隊》,出現在1990年春晚中,主要講述了一對躲避超生檢查的夫婦在城市街頭流浪而後放棄繼續超生念頭的故事。主要演員有:黃宏、宋丹丹。

5.《相親》

《相親》出現在1990年春晚中,主要講述了原本就是老同學的徐老蔫和馬丫在各自兒女的撮合下進行相親的故事。主演有:趙本山、黃曉娟。

6.《主角與配角》

《主角與配角》出現在1990年春晚中,講述了飾演“叛徒”的陳佩斯為了當上主角“八路軍”,最後回歸了“叛徒”的形象故事。主演有:陳佩斯、朱時茂。

7.《如此包裝》

《如此包裝》出現在1995年春晚中,主要講述了主演本來想拍攝了評戲的MTV,結果拍攝出了說唱版的評戲《花為媒-報花名》的故事。主演有:趙麗蓉、鞏漢林、孟薇等。

8.《不差錢》

《不差錢》出現在2009年春晚中,主要講述了電視台製片人畢福劍到東北為《星光大道》選演員引發的故事。主演演員有:趙本山、畢福劍、小瀋陽、毛毛。

9.《打撲克》

《打撲克》出現在1994年春晚中,講述了一位採購員在火車上偶遇的老同學記者,為了消遣他們用手裡的名片打撲克的故事。主演有:黃宏、侯耀文。

10.《牛大叔提乾》

《牛大叔提乾》出現在1995年春晚中,主要講述了因為馬經理不在,牛大叔為了村里學校的玻璃假扮馬經理陪酒的故事。主演有:趙本山、范偉、張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