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的印象中有許多音樂才子,例如周杰倫、林俊傑等,他們的音樂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他們是大家心目中永遠也替代不了的音樂才子。如今也出現了許多優秀的歌手,但是上一輩的音樂才子還留在大家心中,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中國樂團十大音樂才子。

中國樂團十大音樂才子

1.周杰倫

2.李健

3.汪峰

4.林俊傑

5.謝霆鋒

6.張學友

7.王力宏

8.伍佰

9.李宗盛

10.竇唯

1.周杰倫

周杰倫,亞洲十大影響力歌手之一,1979年1月18日出生,台灣省新北市人,我國台灣流行樂男歌手、原創音樂人。他的代表作有《稻香》《千里之外》《青花瓷》《告白氣球》等。

2.李健

李健,1974年9月23日出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人,畢業於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我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音樂製作人。代表作有傳奇、風吹麥浪、貝加爾湖畔、嚮往、假如愛有天意、等我遇見你等。

3.汪峰

汪峰,1971年6月29日出生,祖籍江蘇常州,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我國內地男歌手、音樂創作人。代表作有:花火、存在、怒放的生命、飛得更高、勇敢的心等。

4.林俊傑

林俊傑,1981年3月27日出生,祖籍福建省廈門市,華語流行樂男歌手、作曲人、音樂製作人。代表組有江南、就是我、一千年以後、編號89757、曹操等。

5.謝霆鋒

謝霆鋒,1980年8月29日出生,祖籍廣東番禺,華語男歌手、演員、音樂創作人。代表作有:逆戰、活著Viva、因為愛所以愛、謝謝你的愛1999等。

6.張學友

張學友,1961年7月10日出生,祖籍天津市,畢業於香港崇文英文書院,我國香港男歌手、演員。代表作有:遙遠的她、吻別、月半彎、李香蘭、如果這都不算愛等。

7.王力宏

王力宏,1976年5月17日出生,祖籍浙江義烏,華語流行樂男歌手、音樂製作人。代表作有:公轉自轉、唯一、你不在、心中的日月、蓋世英雄等。

8.伍佰

伍佰,本名吳俊霖,1968年1月14日出生,台灣台北人,我國台灣男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代表作有: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突然的自我、Last Dance、再度重相逢等。

9.李宗盛

李宗盛,1958年7月19日出生,我國台灣男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制琴師。代表作有:《凡人歌》《寂寞難耐》《真心英雄》《鬼迷心竅》《希望》《山丘》等。

10.竇唯

竇唯,1969年10月14日出生,我國搖滾樂男歌手、實驗音樂人。代表作有:《無地自容》、《黑夢》、《希望之光》、《山河水》、《艷陽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