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韓國是個極其恪守前後輩禮儀的國家,在娛樂圈也絲毫不例外。今天的韓國地位最高四大天團,評選標準除了他們取得的耀眼成績外,就是他們的出道時間,個個都是歌謠界的大前輩!這四大天團,使一代又一代少年少女的演藝之夢覺醒,並且激勵他們追逐夢想。他們的歌曲,現在仍受到後輩們的喜愛,並在音樂節目上被不斷翻唱,可謂是“活著的傳奇”。

韓國地位最高四大天團

1.H.O.T

2.Sechskies(水晶男孩)

3.shinhwa(神話)

4.Ses

1.H.O.T

H.O.T——High-five Of Teenager,隸屬於SM娛樂有限公司的男子組合,在1996年9月7日發行首張專輯《《We Hate All Kinds Of Violence…》,正式出道。成員共有5名:文熙俊、安七炫(Kang Ta)、安勝浩(Tony An)、張佑赫、李在元。於2001年5月13日正式解散。2018年2月,通過MBC綜藝節目《無限挑戰》的“六六歌3特輯”合體,並在這之後舉行了演唱會。時隔十七年的再度合體,是成員們經過深思熟慮後做的決定,對於一直堅持喜愛H.O.T的冬粉來說,也是有生之年系列了。

2.Sechskies(水晶男孩)

Sechskies來源於德語,意為六顆水晶,具有左右命運的象徵意義和美好嚮往。原是隸屬於DSP Media的男子組合,在1997年4月15日正式出道,在同年5月14日發行首張專輯《學院別曲》。在2000年5月,成員發表解散決定,並發行告別專輯《Blue Note》,告別演唱會是每個冬粉心裡的痛。在2016年4月,因MBC綜藝節目《無限挑戰》的“六六歌特輯2”時隔16年再度合體,並舉行了游擊演唱會。同年5月11日,5名成員(除高志溶)與YG娛樂簽約,從此展開團體活動。

3.shinhwa(神話)

原是SM娛樂有限公司旗下的男子組合,契約到期後,為了保住shinhwa組合,成員們一致決定成立處理組合活動期間事物的shinhwa company。在1998年3月24日,通過KMTV Show Music Bank的舞台正式出道。成員共有6名:隊長Eric(文晸赫)、金烔完、李玟雨、JunJin(朴忠栽)、申彗星和Andy(李先鎬)。2019年是shinhwa組合出道的21周年,沒有經歷過解散,人員替換和退隊,是韓國名副其實的長壽組合。shinhwa組合如它的名字一樣,成為了韓國歌謠界的“神話”,是每個偶像團體的憧憬和嚮往。

4.Ses

隸屬於SM娛樂有限公司的女子組合,在1997年11月28日,通過SBS的節目《Chongchun 100% Show》正式出道,在同年12月12日,發行首張專輯《I'm Your Girl》。成員共有3名:崔盛希(Sea)、劉秀英(Shoo)和金柳真(Eugene)。於2002年12月23日正式解散。韓國元祖級別的女子偶像團體,是那個時代獨一無二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