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劇是電視劇的一種類型之一,它也是觀眾十分喜愛的一類劇,從古裝劇中我們可以了解古代人的生活方式,還可以欣賞不同朝代的人所穿的不同風格的衣服。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那些精彩的古裝劇,十大必看古裝劇是哪些呢?

十大必看古裝劇

1.《慶餘年》

2.《甄嬛傳》

3.《絕代雙驕》

4.《琅琊榜》

5.《錦衣之下》

6.《康熙王朝》

7.《天龍八部》

8.《舞樂傳奇》

9.《楚留香傳奇》

10.《如懿傳》

1.《慶餘年》

《慶餘年》,於2019年11月26日首播,改編自貓膩的同名小說,講述了一個有著神秘身世的少年范閒,歷經家族、江湖、廟堂的種種考驗、錘鍊的故事 。主演包括張若昀、李沁、陳道明、吳剛、李小冉等。

2.《甄嬛傳》

《甄嬛傳》,十大經典宮廷劇之一,於2011年11月17日首播,該劇改編自流瀲紫所著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了少女甄嬛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單純少女成長為一個善於謀權的一代太后的故事。主演包括:孫儷、陳建斌、蔡少芬、劉雪華等。

3.《絕代雙驕》

《絕代雙驕》,於1999年首播,是根據著名武俠小說家古龍的小說改編而成。主演包括林志穎、蘇有朋、陳德容、李綺紅、於莉、李立群、鄭嘉穎等聯合演出。

4.《琅琊榜》

《琅琊榜》,於2015年9月19日首播,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小說改編,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主演包括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高鑫等。

5.《錦衣之下》

《錦衣之下》於2019年12月28日首播,該劇根據藍色獅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錦衣衛陸繹與六扇門女捕快袁今夏協助辦案,二人結為甜蜜冤家,卻意外捲入重重陰謀的故事 。主要演員有任嘉倫、譚松韻等 。

6.《康熙王朝》

《康熙王朝》於2001年首播,該劇從順治皇帝哀痛愛妃董鄂妃病故時講起,直至康熙駕崩而止,濃墨重彩刻畫了清朝初期康熙皇帝充滿傳奇的一生。主演包括:陳道明、斯琴高娃、茹萍、李建群、高蘭村、胡天鴿等。

7.《天龍八部》

《天龍八部》,於2003年12月11日首播,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劇,主要講述了喬峰、段譽和虛竹三人的傳奇經歷,主演包括胡軍、林志穎、高虎、劉亦菲、陳好、劉濤等。

8.《舞樂傳奇》

《舞樂傳奇》於2013年12月31日首播,講述了驃國王子舒難陀帶領驃國樂團,離開王都卑謬城,不遠千里,遠赴大唐獻樂的故事。主演包括秋瓷炫、林更新、于榮光、宣璐、唐國強等。

9.《楚留香傳奇》

《楚留香新傳》於2012年6月14日首播,該劇截取了《楚留香系列故事》中的“鬼戀傳奇”、“新月傳奇”、“桃花傳奇”、“蝙蝠傳奇”四個主要篇章,主要演員有張智堯、樊少皇、夏清等。

10.《如懿傳》

《如懿傳》於2018年8月20日首播,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一生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主要演員有:周迅、霍建華、張鈞甯、董潔、童瑤、辛芷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