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里的神秘事物不少。乾屍粽子沙漠行軍蟻后各個都不簡單。鬼洞族、磁山、姑墨王子墓,一個個線索串聯起了,胡八一他們慢慢接近真相,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鬼吹燈磁山,以及現實中磁山遺址,還有現實中存在的磁山。

原文鬼吹燈磁山

胡八一把眾人叫到一邊,指出冒險去精絕古城還是保守回去得徵求大家的意見,而且葉亦心的身體狀況不容樂觀。大家認真地商量之後,始終無法放下對精絕古城的希望,這時葉亦心也走了過來表示不希望大家為自己抱憾終身。

一旁的安力滿卻拿出了脖子上的硬幣,說拋硬幣的結果就是老天爺的意思。胡八一伸手將硬幣拋向空中,此刻決定眾人命運的硬幣隨著一個完美的拋物線落到了沙地上,然而令人疑惑的是,硬幣不是正面也不是反面,竟然立在了沙地里。

順著硬幣,從葉亦心的角度看過去,她驚喜地發現不遠處從風沙中顯現出來的就是他們在尋找的磁山,精絕古城的大門終於向他們敞開了。 精疲力盡的眾人滿懷希望向著磁山的方向前行,漫漫顛簸,在天黑時才到達了磁山腳下。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第15集,胡八一等人終於發現了筆記上所記載的雙磁山,眾人懷著激動的心情前往。也就是在達到磁山之前,郝教授被黑眼怪蛇咬死了(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黑眼怪蛇),葉亦心也因為脫水症而死亡(鬼吹燈葉亦心怎么死的,脫水症真的會致死嗎).

現實中磁山遺址

磁山遺址又稱磁山文化遺址,位於河北省南部武安市磁山村東約1公里處的南洺河北岸台地上,東北依鼓山,距武安城17公里,是中國最初發現的一種新的新石器時代早期文化遺址,距今約10300年,突破了新石器時代仰韶文化考古的年代,因其具有典型的代表意義,磁山遺址出土的家雞骨骸是已知中國發現的最早的家雞骨骸,比原來認為的世界最早飼養家雞的印度,要早3300多年。考古學上定名為“磁山文化”,1988年被國務院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據1982年3月《光明日報》報導:磁山是我國四大發明之一指南針的發源地。 又《明一統治》稱:“磁州武安縣西南有磁山,產磁鐵石。”又《古礦錄》記載:《明一統治》稱:磁山,在縣西南30里,土產礦石,州名取此。磁山,指南針的故鄉。

現實存在的磁山:世百爾島

在加拿大東岸,有一個不毛孤島叫世百爾島。島上,草不生長,鳥不歇腳,沒有任何和植物,光禿禿的,只有堅硬無比的青石頭。奇怪的是每當海輪駛近 小島附近,船上的針便會突然失靈,整隻船就像著了魔似的被小島吸引過去,使船隻觸礁沉沒,好像有死神在操縱。許多航海家“望島生畏”,叫它“死神島”

可怕的世百爾島已劃入加拿大版圖,島上現已建立有現代化設備的救生站、水文氣象站、電台、燈塔,並備有直升飛機。每當夜幕降臨時,在30千米遠的地方便可以看到島上東西兩座燈塔閃爍的燈光。

每天二十四小時,島上無線電導航台不停地向過往的各國船隻發射電波信號警告。儘管近幾十年航船在該島罹難事件已大大減少,可有關世百爾島的古老民歌還在告誡人們,避開這可怕的墳場。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