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精古絕城接近尾聲,在經歷乾屍粽子沙漠行軍蟻后後,在女王墓前主角一行人見識到了一種奇怪的花——屍香魔芋。屍香魔芋也真的導致了其自相殘殺。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鬼吹燈屍香魔芋是什麼?屍香魔芋原型是什麼。

鬼吹燈屍香魔芋原文

更奇特的是這段木頭上生長著一朵綠色的巨大的花草,那花的大小如同一個大水桶,口小肚粗,花瓣卷在一起,通體翠綠,四周各有一大片血紅色的葉子,在木頭上生了根,它的枝蔓同大鐵鏈一起緊緊地包住那段木頭。

陳教授說:“我當年研究古西域文明,曾經在一些殘存的古壁畫和史料中看到過,屍香魔芋本生長於後月氏國,曾經過絲綢之路流入中土,只因水土環境不適,就此絕跡。這屍香魔芋可以生長在古墓中,據說能保持屍體不腐不爛,還能讓屍體散發芳香,極是珍貴。古西域文明具有強烈的神秘色彩,宗教繁雜,神話傳說和史實混為一體,非常不好區分,我本以為這是上古傳說,不足為信。”

遠遠聞到一股清香撲鼻,這魔花是否有毒?一般有毒的植物和動物,都是色彩鮮艷,看這屍香魔芋紅葉綠花,顏色都像是要滴下水來一樣鮮艷,說不定真的有毒。我想到這,趕緊讓眾人把防毒面具戴上。

屍香魔芋是什麼

屍香魔芋是傳說中守護所羅門寶藏的魔鬼花,人接近會因產生幻覺從而自相殘殺,色彩極艷麗,使人產生幻覺,戴防毒面具也沒用,長在古墓里,能使屍體不腐爛和發出芳香。屍香魔芋可以生長在古墓中,據說能保持屍體不腐不爛,還能讓屍體散發芳香,極是珍貴。傳說屍香魔芋中附有惡鬼,她一旦長成之後,活人就不可以再接近了。這朵任性又多事甚至可能鬧鬼的福馬林花,就長在西域第一美人精絕女王棺木上。

屍香魔芋害死了幾個人

鬼吹燈原文:“我剛要開口喊他們二人,卻為時已晚,只見一前一後走在石樑中間的兩個學生,後邊的薩帝鵬忽然一彎腰,撿起一塊山石,趕上兩步惡狠狠地砸在前邊的楚健頭上,楚健哼都沒哼一聲,身子一歪,落入了石樑下的無底深洞。

這一切發生得非常突然,誰也來不及阻止,還沒等我們反應過來究竟發生了什麼,卻見薩帝鵬扭過頭扯掉自己頭上的防毒面具,衝著眾人一笑,這笑容說不出的邪惡詭異,然後一轉身,快步走向石樑盡頭的棺槨,用手中的山石猛砸自己的太陽穴,頭上的鮮血像決堤的潮水般流了下來,他晃了兩晃,一下撲倒在精絕女王的棺木之上,生死不明。”

屍香魔芋控制了楚健和薩帝鵬,薩帝鵬在殺死楚健後,自殺身亡了。所以屍香魔芋害死了了兩個人。點擊查看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8人去4人回)

現實生活的屍香魔芋

屍臭魔芋,學名泰坦魔芋花(titanarum),原產地為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因為它會散發屍體腐爛的惡臭,吸引蒼蠅和以吃腐肉為生的甲蟲前來授粉,所以又俗稱為“屍花”,“屍臭魔芋”是一種世界上最大的花,造型像個大水桶,有著類似馬鈴薯一樣的根莖。和那種同樣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花,無莖無葉只有花瓣的大王花外貌不盡相同,但都是奇臭無比。這股子據說類似鮮牛糞或是腐肉的臭味是為了吸引嗜食腐肉的昆蟲前來傳粉。點擊查看世界上最臭的花 名花比臭臭名遠揚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