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天下霸唱的《鬼吹燈》,除了主角驚險的歷程就是裡面奇奇怪怪的生物了。史前霸王蠑螈、火瓢蟲等都讓人很好奇。特別是史前霸王蠑螈,潛伏在水裡,伺機而動攻擊胡八一時讓人揪心了一把。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里的霸王蠑螈

鬼吹燈原文:“它的樣子同先前被大個子開槍擊斃的那隻蠑螈一模一樣頭象青蛙身體象沒皮的鱷魚。只不過這隻蠑螈太大太大了,竟然有日1米長,身上的皮膚閃著七彩的鱗光,大尾巴一甩,兇惡無比的注視著眾人。”

鬼吹燈里描寫的霸王蠑螈大略綜合了鱷魚的身材、壁虎的速度、娃娃魚的外形相貌,蛇和青蛙的攻擊能力,身長達十幾米,皮膚閃著七彩的鱗光。血盆大口,巨口中上下各有三排利齒,僅舌頭就長達兩米。

攻則尾大舌長,橫掃一片,守則皮糙肉厚,不懼水火。一似鱷魚能下水,二如壁虎能爬牆,具有超強的行動能力。是主角胡八一在青海西藏崑崙山區,大冰川下,九層妖樓遇到的遠古異獸,並且險些喪命其口。

霸王蠑螈的來歷

霸王蠑螈生活在潮濕陰暗之地

霸王蠑螈( róng yuán),動物名,是一種遠古的蠑螈物種。屬於蠑螈科蠑螈屬,分布於歐洲、北美洲、日本,是目前最大的蠑螈。兩棲動物,形狀似蜥蜴。頭扁平,四肢細長,無蹼,尾側扁,卵生。生活於清冷的池沼內,亦見於濕地的草叢中。小型兩棲動物中之一種、包括有尾目外表類似蜥蜴類、但無鱗片、身體為軟和濕潤的皮膚所覆蓋、成體通常是半陸棲性的、生活在潮濕陰暗的地方。

霸王蠑螈身長8至12米,已滅絕

蠑螈是一種遠古時代就存在的兩棲爬行動物,遠古大蠑螈存在於中新世-全新世,分布於歐洲、北美洲、日本、中國,是目前最大的蠑螈。有尾目,跟娃娃魚和青蛙有親緣關係。霸王蠑螈,是蠑螈的遠古物種。兩棲類,成年霸王蠑螈體長8至12米,生活在地下水域,侵略性很強,早在冰河時期就已經滅絕。

霸王蠑螈是肉食性動物

霸王蠑螈棲息於森林、河川、溪流、池沼等地。有完全生活於陸地的陸棲種,也有完全生活於水中的水棲種。霸王蠑螈是肉食性動物,以昆蟲、節肢動物、甲殼類、貝類、蚯蚓、其他小型兩棲類的卵和幼體等為食。

史前霸王蠑螈,2億年前頂級掠食者

研究人員將這個物種命名為“Metoposaurus algarvensis”,意思是“阿爾加維寬額螈”。它是現代蠑螈的遠親,但個頭要大得多,體長最大可達2米,非常兇猛。它生活在湖泊和河流中,生活習性與現在的鱷魚相似,主要以魚類為食。

這種巨螈生活的年代屬於三疊紀晚期,當時恐龍剛剛崛起,暴龍之類的著名食肉恐龍沒有出現。它所屬的寬額螈類生物曾於2.2億年至2.3億年前廣泛分布於地球低緯度地區。

寬額螈稱霸地球2000多萬年,到大約2.01億年前,隨著當時的超級大陸——泛大陸開始裂解,地球上發生了物種大滅絕,包括史前霸王蠑螈在內的許多脊椎動物消失,為恐龍稱霸地球騰出了空間。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