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里很多刻畫了很多配角,大金牙英子尕娃郝愛國等都是配角並且都死於非命了。其中的葉亦心就死在了古墓,不過她可不是因為被怪物襲擊而死,而是死於脫水症。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鬼吹燈葉亦心怎么死的,脫水症真的會致死嗎。

鬼吹燈葉亦心怎么死的

鬼吹燈原文:“幾乎與此同時,昏迷不醒的葉亦心,忽然抽搐了一下,雙腿一蹬,一動不動了。我們再也顧不上那石頭匣子,急忙過去看她,一試脈搏,已經完全沒有生命跡象了。她本來就有急性脫水症,一路奔波,又在扎格拉瑪山的鬼洞中折騰得不輕,隨時都有生命危險,能堅持著活到現在,已經十分不易,只是我們沒想到她偏在此時油盡燈枯,死得這么突然。”

鬼吹燈里的女配葉亦心就是死於脫水症。葉亦心是考古系的研究生,探險隊員之一。在胡八一逃離古城之時,死於先知墓穴中,屍體在山崩時掉落山下,香消玉殞。可查看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8人去4人回)

脫水症真的會致死嗎

脫水征是指由於細胞外液明顯減少時病人表現出的皮膚彈性下降、眼窩凹陷、嬰兒鹵門凹陷等明顯的脫水外貌。兒科常見的急症如腹瀉、嘔吐等均可引小兒脫水。

體液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保持體液的生理平衡是維持人體正常生理活動的重要條件之一。體液中的水、電解質、酸鹼度、滲透壓等的動態平衡依賴於神經、內分泌、消化、呼吸及泌尿等系統的功能正常調節。

脫水症的三種程度

①輕度脫水:患兒有3~5%體重或相當於30~50ml/kg體液的減少。臨床表現為精神稍差,略有煩躁不安;體檢時見皮膚稍乾燥,彈性尚可,眼窩和前囟稍凹陷;哭時有淚,口唇黏膜略乾,尿量稍減少。

②中度脫水:患兒有5~10%的體重減少或相當於體液丟失50~lOOml/kg。臨床表現為精神萎靡或煩躁不安;皮膚蒼白、乾燥、彈性較差,眼窩和前囟明顯凹陷,哭時淚少,口唇黏膜乾燥;四肢稍涼,尿量明顯減少。

③重度脫水:患兒有10%以上的體重減少或相當於體液丟失100~120ml/kg。臨床表現為患兒呈重病容,精神極度萎靡,表情淡漠,昏睡甚至昏迷;皮膚發灰或有花紋、彈性極差;眼窩和前囟深凹陷,眼閉不合,兩眼凝視,哭時無淚;口唇黏膜極乾燥。因血容量明顯減少可出現休克症狀,如心音低鈍、脈搏細速、血壓下降、四肢厥冷、尿極少甚至無尿。

脫水症一般是幼兒常患的疾病,不過在鬼吹燈里葉亦心本來就受到不小的驚嚇,再加上重度脫水症,所以才導致了其斃命的結局。但是一般來說脫水症沒有這么嚴重。畢竟小說和電視劇里總會把這些誇張化。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