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現在正大熱,主角摸金三人組在經歷了史前霸王蠑螈火瓢蟲乾屍粽子沙漠行軍蟻后,再次發現了姑墨王子墓。那么這個姑墨王子墓究竟是什麼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現實里的姑墨是什麼樣的。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

在《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第十三集中,一組美術壁畫曾引起廣泛熱議,壁畫幾十幅才能確定一張可製作的草稿,所有的資料都曾一一考證,小到壁畫中人物的髮髻和鬍鬚以及配飾都在深入研究後完成,噴繪定稿再做舊後的效果頗有古墓氛圍,注重細節再現品質魅力。這就是姑墨王子墓。姑墨王子的墓比我想像中要大,刺殺精絕女王那個壁畫如果用回憶拍就好了。眾人下到了古墓里,裡面又暗又髒,一座石棺矗立在墓室中央,而牆壁一側竟然站立著一個面像恐怖醜陋的屍骨。

姑墨王子墓也有大量精心繪製的壁畫,將為觀眾講述有關姑墨王子與精絕女王的傳說。在第十五集中,壁畫上記載了姑墨王子發現了精絕女王的驚天秘密,那么這個秘密是什麼呢?沒錯,就是精絕女王眼睛的秘密!

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

雖然歷史上的姑墨也是西域三十六國之一,但這座姑墨王子墓,卻是屬於創作者的虛構。都只是傳說罷了。關於這一地區的文獻記載簡略,文字材料很少,大多是流傳下來的傳說。創作者應該是將附近考古發現的一些古墓都搬進了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中壁畫上的姑墨王子是否真實存在尚未可知,但是歷史上確實真實有姑墨的!下面就為你介紹現實中的姑墨是什麼樣的吧。

姑墨遺址

姑墨是新疆阿克蘇市市轄區,位於塔克拉瑪乾沙漠西北邊緣、塔里木河上游,古為秦漢之際西域三十六國的姑墨、溫宿兩國屬地,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驛站,也是龜茲文化和多浪文化的發源地,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譽,是阿克蘇市與兵團第一師政治、經濟、文化、商業中心,兵團第一師師部所在地。

姑墨的托木爾峰,位於天山西部,地處溫宿區境內西北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海拔7435.29米,為天山最高峰,1985年正式對外開放。托木爾峰“山地地形崎嶇,峰巒峻拔,冰雪嵯峨,凌空峭壁,千仞攢空”,托木爾峰自然景觀奇麗壯觀,終年白雪皚皚、雲纏霧繞、景象壯麗、奇特的自然景觀猶如神工鬼斧,七奪天工。山峰下的別迭里山口是古代中西陸路交通重要通道。

姑墨的天山神木園,位於新疆阿克蘇地區溫宿縣境內,又稱庫爾米什阿塔木麻扎,位於縣城西北60公里,海拔1700米,占地600餘畝,天山神木園也被稱為“戈壁明珠”。天山神木園維吾爾語就是“庫爾米什阿塔木麻扎”,為傳經聖人的墳地,位於新疆天山托木爾峰南側前山區,是歷史上伊斯蘭教集會和朝拜的聖地。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