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精古絕城快要結局了,在經歷乾屍粽子沙漠行軍蟻後,在女王墓前主角們看到了崑崙神木,也見識到屍香魔芋的恐怖。而崑崙神木則是非常珍貴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鬼吹燈崑崙神木是什麼?崑崙神木真實存在嗎

鬼吹燈崑崙神木原文

最關鍵的是石樑的盡頭,擺放著一段巨大的木頭,這木頭直徑有兩米多,像是一段大樹的樹身,被直接截下來這一截,沒有經過任何加工,樹幹上的枝叉還在,甚至還長著不少綠葉。

我大吃一驚:“這木頭……是崑崙神樹啊!曾聽我祖父說過棺木的材料,最好的便是陰沉木的樹心,還有一種極品中的神品木料,極少有人見過,那便是只在古書中有記載的崑崙神木。傳說崑崙神木即使只有一段,離開了泥土、水源和陽光,它仍然不會幹枯,雖然不再生長了,卻始終保持著原貌,如果把屍體存放在崑崙神木中,可以萬年不朽。難道那精絕女王的屍體,就在這崑崙神木中?”

崑崙神木在《鬼吹燈之精古絕城》劇中給的概念是:“傳說崑崙神木即使只有一段,離開了泥土、水源和陽光,它仍然不會幹枯,雖然不再生長了,卻始終保持著原貌,如果把屍體存放在崑崙神木中,可以萬年不朽。古籍中說這樹和崑崙山的年代一樣久遠,當年秦始皇都想找崑崙神樹做棺槨。"

鬼吹燈崑崙神木是什麼

崑崙神木是虛構的產物,是一種即使砍斷也不會枯萎的樹木,類似神樹的傳說在很早就有相關記載,扶桑、楗木、若木這三大神樹,是中國古代文獻如《山海經》、《淮南子》等著述中記載的眾多神話傳說中最出名的三種,其中若木又名“崑崙若木”,它可以看作是崑崙神木的原型。

而崑崙神木最早記于山海經,相傳那是一種倒著生長的樹木,生長於崑崙山深處的千年冰層中,樹根在上,樹幹朝下,每隔一百年才長一寸,吸收了崑崙山的千古寒氣,其木若冰晶,用來收斂屍身,千萬年都不會腐壞。

崑崙神木的原型:陰沉木

陰沉木。四川人稱之為烏木,它是三千年至萬年前,古四川地域天體發生自然變異,由地震、洪水、土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處。一些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過數千年甚至上萬年的炭化過程而形成,故又稱“炭化木”。其中最好的便是陰沉木的樹心。

經大自然千年磨蝕造化,陰沉木兼備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韻,其質地堅實厚重,色彩烏黑華貴,斷面柔滑細膩,且木質油性大、耐潮、有香味,萬年不腐不朽、不怕蟲蛀,渾然天成。享有 “東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的美譽。

在古代,達官顯貴、文人雅士皆把陰沉木家具及出自陰沉木雕刻的藝術品視為傳家、鎮宅之寶,辟邪之物。歷代以來,特別是明、清時期,陰沉木尤其成為各代帝王建築宮殿和製作棺木的首選之材。清代帝王更將其列為皇室專用之材,民間不可私自採用,致使陰沉木更加稀少。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