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里有很多神奇是生物,除了史前霸王蠑螈火瓢蟲等怪物外,乾屍就是其中一種。雖然在顯示生活中也有乾屍的存在,但是鬼吹燈里的格外恐怖。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

人體死亡之後,體內細胞會開始其自溶過程,細胞中的溶解酶體釋放出各種蛋白水解酶,使生物大分子逐步降解為小分子.除這一自溶過程外,還自然受到各種腐敗分解,這是一個自然過程但是,乾屍卻違背了這一自然過程,沒有腐爛,相反卻以乾屍的形式呈現在今人的面前. 乾屍比較常見,是整個屍體乾燥的結果。它的特點是:“周身灰暗,皮肉干枯貼骨,肚腹低陷”。

1.人工乾屍

就是國外通常所報導的乾屍,即木乃伊,它們在死亡後都經過處理:剖開體腔,取出內臟,屍體用熱溶的松香澆灌,然後用浸透松香的布包裹,出土的木乃伊在顱內、乳突小房內均有松香。此類應屬人工乾屍。

如古埃及法老死後,經人工脫水和用樹酯香料處理而製成的木乃伊。另一種則是國內所發現的棺內乾屍。主要由於墓地地勢高爽,地下水位低,加之棺和墓內密封程度高,棺不漏氣,所以沒有受到地下水及濕度的影響。而棺內的腐敗過程和氧化過程耗掉了留下的氧氣,形成缺氧環境;加之屍體組織和一些物質的分解產物,不利於腐敗細菌的生長繁殖,屍體的腐敗便逐漸停止下來。屍體水分滲出體外,被殮裝、棺木或棺記憶體放的燈心草、木炭、石灰等吸水物質所吸收,屍體便逐漸於化而形成乾屍。

2.自然乾屍

指那些未經人工處理,主要由於埋葬環境乾燥導致屍體脫水而自然形成的乾屍。

比如新疆的樓蘭古屍就是由於該地區地勢低凹,氣候乾燥,降雨量極少,屍體僅以粗製毛布和羊皮覆蓋,上面壓一層乾樹枝和沙土,並無密封良好的棺槨裝殮,故屍體周圍可接觸外界流通的空氣,在炎熱乾燥的荒漠之中,體內水分很快蒸發,對細菌生長繁殖極為不利,即便已開始腐敗的組織也逐漸減慢其腐敗過程,最後處於靜止的平穩狀態,使屍體保存下來。電鏡下觀察到皮膚、軟骨、橫紋肌、腎、腸等組織中出現大量的細菌或和細菌芽抱結構,足以說明死者體內發生過細菌繁殖過程。這些細菌與機體組織自溶、分解相互作用,使部分組織器官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壞,但由於乾熱環境的影響,屍體水分大量迅速減少,細菌生長和屍體組織腐敗較快受到抑制,這也是使樓蘭古屍保存完好的重要原因。

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鬼吹燈原文:那些棺木有大有小,似乎是一處合葬墓,棺里的古屍只剩下一具年輕女性的乾屍,長發多辮,只有頭部保存比較完好,身體都已破碎,其餘的料想都被盜墓賊搬走了。

新疆沙漠中的古墓,與財寶價值相等的,就是墓中的乾屍。我聽陳教授講過,古屍分為帶有水分的濕屍,如馬王堆女屍;還有蠟屍,是一種經過特殊處理過的屍體;凍屍存在於積雪萬年不化的冰川地區;鞣屍則類似於殭屍;其餘的還有像標本一樣的灌屍等等。

乾屍中也分為若干種,有用石灰或木炭等乾燥劑放在棺木中形成的乾屍,也有像古埃及用特殊防腐處理技術,人工製造的木乃伊。

其實幹屍在鬼吹燈里就是粽子,是很恐怖厲害的生物。

粽子是一句在盜墓者中流傳的暗語,指墓里保存的比較完好,沒有腐爛但已經屍變的屍體,摸到大粽子就是碰上麻煩了,指殭屍、惡鬼之類不乾淨的東西。來自於《鬼吹燈》作者虛構。傳說粽子怕黑驢蹄子。可查看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粽子”是盜墓者的術語,是把屍體叫粽子,意義為“殭屍"”.大粽子就是厲害的殭屍.可發生屍變的不好對付的叫“老粽子”.就剩骨頭的或乾屍叫“乾粽子”.有很多陪葬的叫“肉粽子”......【查看鬼吹燈粽子是什麼詳情】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