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里有很多神奇是生物,除了史前霸王蠑螈火瓢蟲等怪物外,還有很多神奇的物件,這些神秘物件都有著很重要的作用。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鬼吹燈里的神秘物件排名,看看這些神秘物件在現實生活里是什麼樣的。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

1、羅盤

羅盤是用來探測風水的東西,又叫羅經儀,盜墓者通過磁針的轉動來確定方位、氣場、五行等。最早的羅盤稱之為司南,時間可以追溯到戰國時期(周)。

2、摸金符

書中記載,摸金符是選用穿山甲最鋒利的爪子,再經過特定的工藝而製成,可用來辟邪驅魔,是盜墓者的身份象徵。雖說是小說杜撰而來,但是這種東西卻真實存在,像穿山甲的爪子、象牙、犀牛角等,這些東西都出自稀有保護動物,屬於違禁品,而且國家明文規定禁止售賣。

3、鬼璽

書中講到,魯殤王曾用鬼璽借調陰兵,權利巨大,隨時能發號施令,這也是盜墓者進入青銅門的鑰匙,魯殤王和鬼璽完全屬於杜撰,戰國策或其他史書中並沒有任何記載,但在一些古玩市場中被大量售賣,是真是假可想而知!

4、鎮屍古鏡

獻王的鎮屍古鏡

5、黑驢蹄子

黃渤飾演的鬼吹燈尋龍訣中,黑驢蹄子可以辟邪,甚至可以克制殭屍,劇中王胖子用黑驢蹄子鎮住了殭屍,此件物品雖然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但也是真實存在的把件玩物。點擊查看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推薦閱讀==========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死相慘烈)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8人去4人回)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