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鬼吹燈》網劇正在熱播,大家之對前7.8集裡出現的能把一切燒成灰燼的火瓢蟲【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和【體型龐大戰鬥力超群的史前霸王蠑螈】是不是還餘悸在心?然而剛更新的11.12集中就出現了更為神秘可怕的巨瞳石像,巨瞳石像是什麼?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揭秘巨瞳石像。

鬼吹燈中的巨瞳石像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存在嗎?揭秘真實存在的巨瞳石像

撥開沙土觀看,那石頭黑乎乎的,往兩側再挖幾下,卻沒有石頭,郝愛國等人見了,也湊過來幫忙,一齊動手,挖了半米多深,細細的黃沙中,竟露出一個黑色石像的人頭。

這人頭足有常人的兩個腦袋加起來那么大,眼睛是橄欖形,長長的,在臉部的五官中比例太大了,顯得不太協調。頭頂沒有冠帽,只綰了個平髻,表情非常安詳,沒有明顯的喜怒之色,既像是廟裡供奉的神像,也像是一些大型陵寢山道上的石人,不過從石像在這間大屋中的位置判斷,是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我點亮了一盞汽燈,陳教授看了看,對郝愛國說:“你看看這個石像,咱們是不是以前在哪見過?”

郝愛國戴上近視鏡,仔細端詳:“啊,還真是的,新疆出土過一處千棺墳,那墓中也有和這一模一樣的石人,眼睛非常突出,異於常人,這應該是叫巨瞳石像。”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第二十章【沙海魔巢】

歷史傳說中的巨瞳石像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存在嗎?揭秘真實存在的巨瞳石像

根據史書記載,蒙古大汗忽必烈在西域沙漠裡有一座秘密的行宮,被叫做“香宮”,裡面就供奉著這種巨大的巨瞳石像,專家認為這種巨瞳石像應該是蒙古人所崇敬的某種神靈。還有一種說法是這種巨瞳石像是古突厥人的某種信仰的象徵。但是直到現在也沒有什麼具體的確切說法。巨瞳石像的由來仍是眾多的考古未解之謎其中的一個。

真實存在的巨瞳石像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存在嗎?揭秘真實存在的巨瞳石像

在遙遠的復活節島,遺留著大概887座雕刻於公元1100—1680年間的巨瞳石像,大家一般稱他們為“復活節島石像”,而當地人稱之為“摩艾石像”。這些巨大的巨瞳石像一般7—10米高,重約90噸,有的還戴著帽子,帽子用紅色的岩石雕刻而成,形似圓柱,高達幾米。這些巨瞳石像頭較長,眼窩深,鼻樑高並且下巴突出,長得一點都不像當地土著,而當地土著對這些巨瞳石像的雕刻也沒有任何歷史記載。這些巨瞳石像是在紀念什麼嗎?人還是神靈?現在還補得而知,只能等待著以後的考古發現了。

巨瞳石像的真相撲朔迷離,但這也正是考古學的魅力所在,因為神秘,所以吸引人。雖然巨瞳石像的由來還沒有確切的定論,但是巨瞳石像是真真切切存在的,不是鬼吹燈里的虛構產物。還在追劇的你們是不是非常好奇這部劇的結局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提前為你劇透【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