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鬼吹燈中,鬼洞族幾乎是全書的線索,貫徹全書。大家一定比較奇怪為什麼鬼吹燈網劇第7集裡,火瓢蟲【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不攻擊Shirley 楊,這裡TOP10排行榜網小編給大家劇透一下,因為Shirley 楊就是鬼洞族後人。而王胖子的父親留給它的玉佩,上面雕刻的,也正是鬼洞族的文字。鬼吹燈中神秘莫測的鬼洞族真的存在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揭秘。

鬼吹燈鬼洞族真的存在嗎?揭秘神秘滅亡的精絕古城

鬼吹燈中的鬼洞族

“鬼洞是古時西域的一個少數民族,現在這個民族早已經滅絕了,據敦煌出土的一些典籍上記載,精絕國的女王就是鬼洞族人,而玉上的十個鬼洞文字,究竟是什麼內容,還需要進一步考證。”

“精絕這座曾經繁榮華美的城市,可以說是西域三十六國中的翹楚,鼎盛時期,在西域罕有其匹,後來國中好像出了一場大災難,女王死了,從那以後這座古城就消失不見了。昔日的榮光已被黃沙掩埋,證明它曾經存在過的線索,只有一些古老文獻中零星的記載,傳說精絕女王是西域第一美人,她就像天上的太陽,她的出現讓群星和月亮黯然失色。”

鬼吹燈鬼洞族真的存在嗎?揭秘神秘滅亡的精絕古城

“精絕國的國民主要由鬼洞族組成,這個民族早已滅絕,目前沒有出土過他們中的任何一具遺骨,所以無法推斷這個種族的起源與背景。”

“Shirley 楊對胖子的胡言亂語聽而不聞,又問陳教授:“鬼洞族的巨瞳石人像【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揭秘真實存在的巨瞳石像】,很可能就是他們的本來面目,他們如果真來自地下的黑暗世界,那就可以解釋他們對眼睛的推崇了。”

“我記得曾經聽他們講過,傳說鬼洞一族來自地下,當時聽了也沒多想,認為純粹是古代人扯淡。”

歷史記載的鬼洞族

在玄奘法師的的《大唐西域記》里記載:東入沙磧,行二百餘里至尼壤城,周三四里,在大澤中。澤地熱濕,難以履涉,蘆草荒基,無復途徑,唯趣城路僅得通過,故往來者莫不由此城焉。”這裡記載的就是尼雅綠洲。尼雅河締造了尼雅綠洲,尼雅綠洲締造了尼雅文明。而尼雅古城代表了尼雅文明的最高境界。《漢書·西域傳》中稱尼雅古城為精絕國,“精絕國,王治精絕城,戶480,口3360,勝兵500人。精絕都尉,左右將,譯長各一人。”

鬼吹燈鬼洞族真的存在嗎?揭秘神秘滅亡的精絕古城

鬼洞族真的存在嗎?

1901年,英國探險家斯坦因在集市上買到了幾塊刻有異樣文字的木板,順藤摸瓜誤打誤撞地找到了精絕古城的遺蹟。因為年代久遠,具體精絕古城發生過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鬼吹燈中所說的鬼洞族所組成的精絕古城是真正存在過的,但是精絕古城的居民是不是鬼洞族,現在還不得而知。並且能夠找尋到的史料表明,精絕古城並沒有發生過重大戰爭,也沒有出現過鬼吹燈里所描寫的精絕女王。在沒有史料支撐的前提下,我們只能認為鬼洞族是杜撰的,歷史上根本不存在。

============推薦閱讀=============

鬼吹燈姑墨王子墓真的存在嗎,現存的姑墨遺址
乾屍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乾屍是什麼
流沙是怎么形成的,鬼吹燈流沙墓(附古墓機關)
鬼吹燈黑驢蹄子是什麼,為什麼粽子怕黑驢蹄子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巨瞳石像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中沙漠行軍蟻真的吃人嗎
鬼吹燈霸王蠑螈是什麼?史前霸王蠑螈的來歷
鬼吹燈火瓢蟲是什麼?火瓢蟲真的存在嗎
鬼吹燈粽子是什麼,鬼吹燈粽子的扮演者
鬼吹燈尕娃扮演者,鬼吹燈尕娃的結局
鬼吹燈小說結局,鬼吹燈精絕古城結局
鬼吹燈英子扮演者,鬼吹燈英子的結局
鬼吹燈大金牙結局,大金牙結局怎么樣
鬼吹燈郝愛國怎么死的,郝愛國的結局
鬼吹燈精絕古城咬死郝教授的是什麼蛇
鬼吹燈摸金三人組的職責,摸金符的由來
鬼吹燈神秘物件排名,盜墓必備羅盤和摸金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