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從人類19世紀發現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以來,人們就一直想要這個神秘的冰凍大陸,南極亦被稱為神秘的陸地傳說,在這厚厚的冰層下,到底隱藏了多少秘密,下面整理了截止到目前的十大未解之謎,你又聽說過多少呢。

南極洲十大未解之謎

01.熱水湖之謎

02.不凍湖之謎

03.飛碟出沒之迷

04.淡水湖之謎

05.臭氧空洞之迷

06.時光漏洞之謎

07.曾經消失的南極冰蓋之謎

08.奇特巨環結構之謎

09.神秘生物之謎

10.巨型隧道之謎

01.熱水湖之謎

詳細說明:熱水湖位於南極無常年覆蓋冰雪的2%的土地上,這湖的表層有一層清澈明亮的淡水,而淡水的下面溫度高達7℃,因科學家發現湖底既沒活火山也沒熱泉,且湖底的溫度還比水錶層的溫度蒂,因而這個問題就成為了一個謎團。

02.不凍湖之謎

發現時間:1960年

詳細說明:南極洲有著“世界寒極”之稱,而范達湖(不凍湖)就位於羅斯島東北方向的一個叫賴特谷地區,是被一位日本學者實地考察發現,“不凍湖”的表面水溫為0℃,而越深入水下水溫也隨之升高,半個世紀以來,科學家們也未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的結論及答案

03.飛碟出沒之迷

發現時間:2004年

詳細說明:南極一直是地球最頻繁發現飛碟的位置,世界各國設立的考察基地也有多項飛碟目擊報告記錄在案。

04.淡水湖之謎

詳細說明:英國和俄羅斯的科學家宣布在南極洲有一個存在了100萬年的淡水湖泊大小類似於安略湖,如此大面積的湖泊存在於南極洲長年冰封的大陸卻是令人費解,也同樣違反自然界法則,所以自然也就成為了一個神秘的未解之謎。

05.臭氧空洞之迷

發現時間:80年代末

詳細說明:於80年代末,科學家們發現位於南極洲上空的臭氧空洞層出現了一個“大洞”,而臭氧層逐漸減少變得稀薄,人們認為是工業污染和不注重保護環境的結果,然而,在那個年代,南極洲還人跡罕至,何來污染。也是一直無法解釋的問題。

06.時光漏洞之謎

發現時間:1995年

詳細說明:美國物理學家在1995年發現南極洲上空又不斷旋轉的煙霧,從而用氣象氣球攜帶測定儀器做了相關的試驗,然而氣球經過急速的上升,很快的就消失了,等再收回來的時候計時器現實的時間為1965年,提前了30年,在同樣的試驗反覆了幾次得到了同樣的結果後,這個西安現象就被乘坐“時間之門”

07.曾經消失的南極冰蓋之謎

發現時間:以往的130萬年間曾消失過

詳細說明:根據科學家研究表明,在130萬年間南極的冰蓋曾消失過一次,而那次的溫度不會高於現在,這一現象的發現也對冰盾結構堅固這一觀點進行了衝擊。

08.奇特巨環結構之謎

發現時間:2014年

詳細說明:科考人員在南極洲東部朗希爾德公主海岸冰架上發現了一個環形結構,而且四周也有相似的小環圍繞,而且冰面非常的平坦,並沒有其他特殊特徵,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們對於這個巨環也沒有一個統一的結論

09.神秘生物之謎

發現時間:2002年

詳細說明:2002年有人在南極拍下了一個怪異的白色人,經過研究人員通過對比發現,此人高達30米,而目擊者稱此人全身雪白,有手臂,皮膚光滑,因人證較少,所以對於它的存在一直都有所爭議。

10.巨型隧道之謎

發現時間:2014年

詳細說明:英國科學家於2014年經過飛機雷達和衛星照片發現南極冰層下存在著一條舉行隧道,高度與艾菲爾鐵塔相近,目前這個巨型隧道形成的真正原因還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還需要更多的考察與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