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生物眾多,種類數不勝數,我們能知道的也不多,有很多物種神秘且不為世人所知,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南極洲不為眾人所知的九大神秘物種,一起來看看吧。

盤點南極洲不為眾人所知的九大神秘物種 一起來看看吧
盤點南極洲不為眾人所知的九大神秘物種 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精靈—海鞘

海鞘,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很陌生,然而對於生物學家來說,這種生活生物存在1000多種。如果單單是生活在海洋里的倒也不算新奇,問題是生活在南極冰洲冰蓋下面存活這么多年的海鞘,晶瑩剔透。海鞘接近49厘米長,在低於冰面2200米下的海洋中生活,在那種高壓、高冷、高寒的極地生活,多少有點匪夷所思。如果你去南極洲探索發現,是不是也想好好的目睹這位透明的精靈呢。

第二:南極血蜘蛛

科學家在南極洲南部發現了這個血蜘蛛,科學家稱之為“海蜘蛛”。蜘蛛,對於平常百姓來說並不陌生,在各自家裡的角落裡都有蜘蛛的存在,體型各不相同。然而,即便是在大海中海蜘蛛也不是很多,如今又在南極洲發現血蜘蛛,豈不是又一大驚人發現。血蜘蛛,身長有25厘米,血紅,近看還真像是一個裝飾品。由於缺少天敵,這種蜘蛛在南極可謂是的吃的喝,何況是生活在冰蓋下的低溫水域中。如果你有幸來南極探險遇到此蜘蛛,千萬不要忘了合影留念啊!

第三:南極章魚

首先不得不說這種章魚為何與眾不同,傳統的章魚屬於溫帶性軟體動物,生活在水下,適應水溫不能低於7℃,海水比重1.021最為適宜,低鹽度的環境會死亡。南極章魚則生活在冰下1000米的極寒之地,兩者除了外形之外,沒有一點相似之處。

第四:南極海星

一種獨特類型的海星,看起來像一個麻袋,約有61厘米長,外表不是很好看,如果你見到這樣大的海星,不知道會不會害怕。倘若有機會去南極冰蓋下面觀賞這樣一種生活在極寒水域裡的海星,豈不快哉。

第五:海花

目前,還沒有一個權威的名字,姑且稱為海花,生活在南極冰蓋水域下的一種新的物種,長度可達1米,在極寒水域裡生活,要比電視劇里經常出現的天山雪蓮更為彌足珍貴,不知是什麼樣的環境培養出來這樣生命力十足和堅韌的物種的,如果能夠遇見它,真想能夠養殖一番。

第六:史前物種—食肉魚

這個物種,很多人一生也見不到幾次,自帶紅外線,尖利的牙齒可以瞬間使獵物一命嗚呼,絕不給第二次機會。個頭小,速度快,嘴部更是堅硬無比。遇到這種生物一定要躲遠點,目前由於南極人口較少,還不確定這傢伙是否對人肉感興趣,儘量避而遠之吧。

第七:南極匕首牙魚

這是一種新型匕首牙或者說像南極蝦,這種魚有藍色的眼睛以及包含彎曲的牙齒固定化的獵物,也是一食肉魚,看外觀還挺好看的,問題是食肉,尖尖的嘴裡有牙齒,很少不安全,千萬不要碰這種動物。如果你在南極遊玩或者探險,儘量避而遠之,這種魚與傳統的魚類還是與眾不同的。

第八:端足目

這個物種被稱為端足目,2004年第一次被發現。這種甲殼類動物看起來像一隻蝦。生活在近千米深的海域中,看外形挺玲瓏剔透,但是就那見見的後背還是十分鋒利的,如果有幸遇到這種動物,可以合影留念喔,千萬不要想著帶一個回來,就算你帶回來也養不活,因為你家溫度太高。

第九:海豬

這是海豬的一種新的物種,真的和豬長得十分相似呀,可愛好玩,有機會真想帶一個回來,不知道能否養的活。

海洋中就已經有不少有趣的物種,而南極洲更是有太多不可思議的生物,如果有機會能一睹南極風采,目睹這些可愛珍貴的海洋生物,那豈不是人生一大快事,順便看看我們那可愛的朋友—企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