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就是指佛的形象,在很多寺廟或者景點就有造像,非常的宏偉壯觀,人在佛像的面前顯得非常的渺小,你知道世界上最高的大佛排名是什麼樣子的嗎?全世界上最大的佛像在哪裡?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世界上最高的幾座佛像是哪些吧。

世界上最高的幾座佛像

1. 中原大佛

中原大佛位於河南平頂山魯山縣,它是世界上最高的佛像造像,總高度是208米,身高是108米。景區內的天瑞吉祥鍾還是“世界最大外擊青銅鑄鐘”,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

2. 三亞南山海上觀世音

在三亞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這尊佛像位於三亞市崖城鎮南山文化旅遊區內,總高度是108米,建造宏偉,總共耗時六年才完成,比美國的自由女神還要高15米。

3. 地藏菩薩露天銅像

該佛像位於九華山風景區,像身高度是84米,加上蓮花座底盤高度達到了99米,是九華山的標誌性景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最高的佛像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高的地藏菩薩露天銅像。

4. 靈山大佛

靈山大佛位於無錫市濱湖區馬山靈山路,這尊佛像有88米高,是無錫的重要標誌,是無錫市十大地標建築排行榜之一,所在的位置是唐玄奘命名的小靈山,因此叫做靈山大佛。

5. 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位於樂山市市中區凌雲路2435號,開鑿於713年,在803年正式完成,歷時九十年,高71米,是中國七大奇觀之一,也是是世界上最高的石刻佛像。

6. 雪竇山彌勒大佛

這尊佛像位於寧波市奉化區溪口鎮雪竇山,在海拔369米的山坡上,非常的宏偉壯觀,栩栩如生。高達56.74米,做工也非常的精美,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點。

7. 巴米揚大佛

這尊佛像位於阿富汗揚省巴米揚鎮,高53米,它有著上千年的歷史,經歷了好幾次劫難,還遭到過塔利班的轟炸,已經被列為了世界文化遺產,獲得過“世界第一大佛”的稱號。

8. 東林大佛

東林大佛位於江西省廬山市溫泉鎮,高達48米,是中國及世界最高阿彌陀佛銅像,須彌台四角落為四大菩薩,是非常精美的宗教藝術品,總投資約10億元,非常的壯觀。

9. 金頂十方普賢像

金頂十方普賢像坐落樂山市峨眉山峨眉山金頂,高達48米,代表著阿彌陀佛的48個願望,是世界上最大的最高的十方普賢像,其形象很莊嚴,層次分明,很好的體現了普賢的特色。

10. 金鼎大佛

金鼎大佛位於吉林省敦化市六鼎山國家風景區,這尊佛像高達36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幾座佛像之一,每年也吸引了不少的遊客前往觀光,非常的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