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裡時所說的奇觀這要是指古人所造的建築物,按照當時的生產力的水平和科技發達的程度,很難製造出一些難度比較高的建築物,但是它確確實實的出現在了那個時代,並且卻是是那個時代人們的智慧的結晶,我們 後人就他們稱為奇觀。

中國七大奇觀

1.兵馬俑

2.懸空室

3.萬里長城

4.樂山大佛

5.武當山

6.石寶寨

7.紫禁城

1.兵馬俑

所在地區: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

兵馬俑,我們都知道兵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它們的規模是十分的龐大的,這是秦始皇在位的時候就開始修建的一個陵園,耗時38年才得以建成,現在已經挖掘了3個坑,它們呈現的是品字形的排列方式。

2.懸空寺

所在地區:山西渾源縣

懸空寺,這是在恆山上面修建的寺廟,它修建的時間是北魏時期,在我們今天看來這座寺廟修建在尋崖峭壁之上,即使是科技發達的今天,在峭壁之上修建建築也是一件非常難得工程,而古人卻能在上面修建這樣一個寺廟,並且直到今天還保存完好。

3.萬里長城

所在地區:中國北方

萬里長城,國內最佳十大旅遊勝地之一,它不僅是我們國家的七大奇觀,也是世界上的七大古建築奇觀,它最開始建立的時間是西周時期,它的主要作用是軍事防禦,後來每一個朝代都會加以修繕,形成了今天這個規模龐大的古建築體。

4.樂山大佛

所在地區:四川省樂山市

樂山大佛,這座大佛是在唐朝年間開鑿的,並且一共花費了90年的歷史,我們都知道唐代是佛教盛行的一個朝代,所以很多的寺廟和佛像雕塑都是在這個朝代修建的,樂山大佛是我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5.武當山

所在地區:湖北省西北部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內

武當山,這是我們國家著名的道教名山,也是我們國家知名的旅遊熱門地之一,每一年來這裡的遊客非常多,很多都是來這裡參加祭拜活動的,當然這裡的山勢險峻,自然景觀也非常的壯觀。

6.石寶寨

所在地區:重慶忠縣境內長江北岸邊

石寶寨,這個名字的由來和神話故事有關,在靠近江邊的地方,有一顆巨大的石頭高高聳立,大家都認為這是女媧補天時遺漏下的石頭,所以就稱之為“石寶”,這個名字因此而來。

7.紫禁城

所在地區:北京

紫禁城,這是我們國家知名的皇家宮殿,在古代它主要是皇子和妃嬪們生活的地方,現在已經成為了知名的旅遊景點,這個宮殿表現出我們國家古代建築的最高水平,很多建築理念在今天依然不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