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占地球面積的7分之一,因此人類還沒有完全掌握海洋秘密,肯定也有一些神秘的海洋生物沒有被發現,TOP10排行榜整理了地球海洋10大巨型生物排行榜,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巨型生物上榜吧,這些生物都是我們人類已知的。

海洋10大巨型生物排行榜

1. 獅鬃水母

2. 藍鯨

3. 公牛真鯊

4. 鯨鯊

5. 大王烏賊

6. 姥鯊

7. 巨型章魚

8. 虎鯊

9. 翻車魚

10. 巨齒鯊

1.獅鬃水母

獅鬃水母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母,最長的可達35米,主要生活在較冷的海域,它的危險係數非常高,它可以令人致死,因此它在海洋中的地位也非常強勢。

2.藍鯨

藍鯨,是世界十大瀕臨滅絕的動物之一,主要生活在100米深的海域,重量可達181噸,它主要有四個亞種,值得一提的是,藍鯨在晚上才到海面捕食,它一般在深海域捕食生活。

3.公牛真鯊

公牛真鯊,主要生活在河口和海灣之中,它也是對人類最危險的三大鯊魚之一,公牛真鯊主要以硬骨魚為食物,由於他巨大的攻擊力,因此它在海洋中一直稱霸。

4.鯨鯊

鯨鯊可達20米長,主要生活在熱帶和溫帶地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由於巨大的體型,鯨鯊每天要吃很多食物,值得一提的是,鯨鯊的危險係數也比較高。

5.大王烏賊

大王烏賊,主要生活在深海領域,體型呈圓錐形,重量一般在275千克,令人注意的是,大王烏賊主要生活在海下200米,是一種超大型的深海動物。

6.姥鯊

姥鯊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濾食鯊,主要生活在外海,2018年被納入瀕危保護動物之中,除此之外,姥鯊的第一背鰭呈等邊三角形,形狀比較奇特。

7.巨型章魚

作為海洋10大巨型生物排行榜之中的巨型章魚,主要生活在太平洋,他和大王烏賊有本質上的區別,值得一提的是,巨型章魚重量可達270公斤,1957年的時候它被人類所發現。

8.虎鯊

虎鯊又名鼬鯊,主要生活在熱帶和暖溫帶,值得一提的是,虎鯊的體型巨大,並且它的性格也非常兇猛,是一種很厲害的動物,在海洋中的戰鬥能力也比較強。

9.翻車魚

翻車魚是一種大洋性魚類,主要生活在熱帶及溫帶暖水域,令人注意的是,翻車魚的體態較為可愛,但是它的體型十分巨大,它於1758年被發現並命名。

10.巨齒鯊

作為海洋10大巨型生物排行榜之中的巨齒鯊,被稱作海洋里最兇猛的動物,值得一提的是,該動物的大牙齒是它的一大特徵,還有巨齒鯊的同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