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河北地處華北平原,是國內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濱的身份,省內擁有5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旅遊資源極為豐富,那河北最出名的景點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處了河北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一起看看吧。

盤點河北十大著名景點

1.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是位於中國避暑名城承德的始建於1703年的世界現存較大保存較完整的皇家園林,園區內共有超過120組建築掩映在山水草木之間,遊客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到博大精深的園林藝術,同時還可以品味到豐厚歷史沉澱的文化底蘊。

2.媧皇宮風景名勝區

媧皇宮是占地5平方公里由服務區、補天園、補天湖、媧皇宮和補天谷五大員去共同組成,據傳這裡是女媧捏土造人,鍊石補天的地方,也是國內建築規模最大的祀奉人類始祖女媧的古代建築群。

3.西柏坡景區

西柏坡是因其特殊貢獻而載入中國革命史冊的黨中央進駐北平解放全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也是中國十大著名紅色旅遊景點之一,總占地面積為16440平方米,景區內碧波蕩漾的西柏坡胡配合著松濤陣陣的西柏坡嶺形成了獨具魅力的自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