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時間的齒輪在不停的轉動,可歷史仍需要銘記,近些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進了紅色旅遊群體,紅色旅遊景點出了單純的遊覽同時也越來越重視遊客體驗,尤其是自然風光與文化底蘊結合完美的紅色旅遊景點更受人們歡迎,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了國內十大著名紅色旅遊景點,一起看看國內有哪些值得一去的紅色旅遊景點吧。

中國十大著名紅色旅遊景點

1.延安革命紀念地景區

這裡是為了集中展示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陝北領導革命的豐功偉績而建立的紅色旅遊景區,由寶塔山、棗園、楊家嶺革命舊址、中共中央西北局舊址和延安革命紀念館組成,是中國著名紅色旅遊景點,延安445處革命遺存中的經典代表。

2.西柏坡

西柏坡是中國革命聖地之一,曾入選全國紅色旅遊景點景區名錄和全國百個紅色旅遊景點景區名錄,這裡曾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就在這裡毛主席和黨中央指揮了遼瀋、平津和淮海三大震驚中外的回憶,有著“新中國從這裡走來”“中國命運定於此村”的美譽。

3.韶山

這是中國偉大領袖毛澤東的故鄉,也是毛澤東青少年時期生活、勞動並從事早期革命活動的地方,內部景點有毛澤東故居、銅像、紀念館、已無關、紀念園等,據統計,每年接待遊客超過了100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