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北海銀灘

如果說國內哪些地方的沙灘最美,北海銀灘一定要上榜,這個海灘同樣也是中國最著名的十段海岸線之一,海灘東西綿延約24公里,沙灘由高品質的石英砂組成,在陽光照射下會泛出銀光,因此也被稱為中國第一灘,憑藉這裡的浪柔軟、水溫淨、無鯊魚、負氧離子高等特點而聞名於世。

8.陽江十里銀灘

這是位於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的海灘,總長度9.7公里,海岸線長達16.5公里,是被載入金氏世界紀錄的十里銀灘,周邊還分布著宋城、民族別墅、銀海山莊等中國最大的仿宋建築群,景點配合著陽光白沙、碧浪、青山共同交織出一幅亞熱帶風情畫卷。

9.茂名浪漫海灘

這是位於茂名市電白區博賀鎮的一片海灘,是廣東省內極少擁有5.3公里私家海岸濱海旅遊度假區,整個度假區依山傍海,擁有銀灘、椰林、海灣、漁港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充滿東南亞異域風情,尤其是日落時,美得不可方物。

10.深圳東沖

這是位於深圳東南大鵬半島的最南端,是深圳十大最美海灘之一,還曾被世界地理雜誌評為是中國最美十大海岸線,這裡有一部分海灘尚處於未開發的狀態,保留著原生態美景,而這裡還是深圳看日出的好去處之一,每到清晨日出時,堪稱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