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哥德式建築是一種興盛於中世紀高峰與末期的建築風格,有羅曼式建築發展而來,而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包括有尖形拱門、肋狀拱頂與飛拱,主要用於教堂,那你知道世界十大著名哥德式建築都有哪些么,不清楚的話就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著名哥德式建築

1.巴黎聖母院

2.科隆大教堂

3.米蘭大教堂

4.塞維亞大教堂

5.花之聖母大教堂

6.索爾茲伯里大教堂

7.亞眠大教堂

8.布爾戈斯大教堂

9.史蒂芬大教堂

10.埃克塞特大教堂

1.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的正式名稱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島上,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十座鐘樓之一,不管是在宗教地位上還是歷史價值方面都是無與倫比的,較為可惜的是這座哥德式基督教教堂建築在2019年4月屋頂起火,三分之二的屋頂被毀,在11月6日中法雙方在北京簽署合作檔案,就巴黎聖母院修復開展合作。

2.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是德國科隆市的標誌性天主教主教座堂建築物,在所有的教堂中教堂的高度為德國第二,世界第三,就規模來說它是歐洲北部最大的教堂,有著哥德式教堂建築中最完美的典範的美譽。

3.米蘭大教堂

這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規模位居世界第二,世界最大的哥德式建築,從1386年開工建造,1774年建造的哥德式塔尖上的鍍金聖母瑪利亞雕像是米蘭市的象徵,拿破崙還曾在1805年在米蘭大教堂舉行加冕儀式。

4.塞維亞大教堂

這座大教堂位於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區的省會城市塞維亞市內,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僅次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與義大利的米蘭大教堂,在伊斯蘭教寺院的舊址上改建於15世紀初,1987年被宣布為世界文化遺產。

5.花之聖母大教堂

這座教堂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歷史中心城區,又名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第四大教堂,在1982年作為佛羅倫斯歷史中心城區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來到這裡旅遊登上教堂北側的第463級台階就可到達圓屋頂,並且可以俯瞰整個老城區的街景。

6.索爾茲伯里大教堂

這座教堂有著英國最高的塔樓,始建於1220年,歷時38年的建造,是英國中世紀早期的哥德式建築,也是有著四份大憲章中保存最完好的一份和歐洲最古老的機械塔鍾,整個教堂占地面積約80英畝,且擁有著英國最大的大教堂迴廊。

7.亞眠大教堂

亞眠大教堂位於法國索姆省亞眠市的索姆河畔,是哥德式建築頂峰時期建造的大教堂,被三座殿堂、十字廳和一座後殿共同組成,分布於正門、北門和南門的雕塑共同被稱為“亞眠聖經”是雕刻中的精品。

8.布爾戈斯大教堂

這座教堂是唯一一座獨立被宣布為人類文化遺產的大教堂,是十三世紀哥德式建築的傑出代表,內部保存著無數珍貴的祭壇裝飾畫,以供奉聖潔慈愛的聖母像和規模龐大和獨特的建築而聞名。

9.史蒂芬大教堂

史蒂芬大教堂位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市中心,是維也納的象徵有著“維也納心臟”的美稱,教堂的高度僅次於科隆教堂和烏爾姆教堂,是世界第三高大教堂,始建於公里十二世紀,最早建築部分是羅馬建築風格,後被哈布斯王朝統治當地後,後期建造的高塔為各的建築風格。

10.埃克塞特大教堂

這座教堂坐落於英國德文郡的埃克塞特,是英國最知名的大教堂之一、世界上哥德式建築最好的典範之一,始建於932年,後期被燒毀,現在看到的教堂是始建於1112年,這座教堂還是擁有英格蘭最長的不間斷拱形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