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鐘樓,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得到,世界上的鐘樓甚至可以作為當地標誌性的地標,今天小編就要在這裡像大家介紹其中最負盛名的十座鐘樓,看看有沒有你們去過的。

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十座鐘樓

1.聖巴塞繆斯大教堂鐘樓

2.麥加鐘樓

3.伊凡大鐘樓

4.巴黎聖母院鐘樓

5.威尼斯鐘樓

6.尖沙咀鐘樓

7.北京鐘樓

8.比薩斜塔

9.大本鐘

10.西安鐘樓

1.荷蘭聖巴塞繆斯大教堂鐘樓

時間:1246年

詳情:這個鐘樓位於荷蘭代爾夫特的中心位置,斜塔是由磚砌而成,也是因為塔樓內有一座重達9噸的估重,讓在運河河床附近建設的鐘樓產生傾斜

2.麥加鐘樓

時間:2004年

詳情:麥加鐘樓的全稱是叫做“麥加皇家鐘塔飯店”,是由其與七座塔組成,建成後是沙特麥加地區的地標性建築,這個鐘塔緊比哈利法塔低11米,是目前世界第四高樓,而其中最亮眼的四面立體的最大時鐘是世界上最大的時鐘

3.伊凡大鐘樓

時間:1624年

詳情:這個鐘樓高81米,是克里姆林宮內最高的建築物,原是3層建築,在1600年時增加至5層,並冠以金頂,現在這個鐘樓的下層被用來作為克里姆林宮博物館,主要展示金銀器皿和其他物品,在登上塔樓頂時,你可以清晰地看到莫斯科全景。

4.巴黎聖母院鐘樓

時間:1345年

詳情:這是一座位於巴黎市中心西提島的教堂建築,也是天主教位於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屬於哥德式建築,這也是哥德式教堂里具有重要代表意義的一座,最初建造時歷時了180多年,可最遺憾的就是2019年的一場大火將巴黎聖母院塔樓的尖頂吞噬,尖頂如被攔腰折斷一般倒下,目前巴黎聖母院的修復工作已經正式開始。

5.威尼斯鐘樓

時間:15世紀末期

詳情:威尼斯鐘樓位於聖馬可廣場,它不僅是這座城市的縱向地標,還是廣場建築群空間構圖的中心,站在塔頂可以盡情的欣賞威尼斯迷人的風光,如果天氣好,還可以眺望到阿爾卑斯山。

6.尖沙咀鐘樓

時間:1915年

詳情:尖沙咀鐘樓其實是有一個正式的名字的,叫做前九廣鐵路鐘樓,是舊尖沙咀火車站的組成部分之一,在1990年起被國家列為法定古蹟,此鐘塔面臨維多利亞灣,曾設有大銅鐘,每晚都會有大銅鐘的報時聲,而這個“維港鐘聲”也曾經是香港一景,中國十大最好的酒店之一香港洲際酒店就在它的附近。

7.北京鐘樓

時間:明永樂十八年

詳情:北京中樓是位於老北京中軸線的北端點,原稱為元大都大天壽萬寧寺之中心閣,明代所建被毀於一場大火,現在在看的北京鐘樓是清乾隆十年間進行的重建,歷時12年竣工。

8.比薩斜塔

時間:1173年

詳情:比薩斜塔是義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背面的奇蹟廣場上,它附近的建築外牆面也均是用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導致它傾斜的主要原因也是工程開始後不久,因地基不均勻和當地土層鬆軟導致的向東南方傾斜,現在也是世界十大危險建築之一。

9.英國大本鐘

時間:1859年

詳情:這個大本鐘是它旁邊的威斯敏斯特宮的組成部分,也是英國國會會議廳的附屬鐘樓,它現在也成為了倫敦的傳統地標,是所有去倫敦遊玩的人必看景點之一,在2012年6月,英國宣布將“大本鐘”的鐘名改為“伊莉莎白塔”,目前是英國最大的鐘。

10.西安鐘樓

時間: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

詳情:西安鐘樓位於西安市中心東南西北四條大街的交匯處,是目前我國古代遺留下來的形制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鐘樓,為磚木結構,內部有樓梯可以盤旋而上,而以他為中心輻射出的東南西北四條大街也分別對應了明城牆上的東南西北四個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