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不斷的改善,養寵物的人也是越來越多,其中養狗的不在少數,人們對常見的寵物狗可能較為了解,可對猛犬的了解卻知之甚少,因很多城市對猛犬是限制飼養的,這裡小編就整理了全球十大猛犬,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全球十大猛犬排行榜官方排名

1.比特犬

2.土佐犬

3.杜高犬

4.高加索犬

5.西藏獒

6.義大利護衛犬

7.羅威拿犬

8.多伯曼犬

9.西班牙鬥牛梗

10.巴西獒犬

1.比特犬

比特犬起源於19世紀,還被稱為美國比特犬,是以鬥犬為目的與鬥牛犬和斯塔福犬共同培育出來,是具有強大的殺傷力的世界上公認的猛犬之一,同時還具備每平方厘米80千克的強大咬合力,可以持續戰鬥,並且它在打鬥時分泌的高濃度睪丸激素可以使它不怕疼痛

2.土佐犬

這是一種原產於日本的大型競技鬥狗,在經過訓練後的土佐狗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兇猛的犬類之一還是世界十大咬合力最強的狗之一,東方鬥犬之王,可這種狗雖然較為兇猛,卻對主人忠心耿耿,因其價格也極為高昂,因此飼養這種狗的多為日本黑社會成員或者商業大亨。

3.杜高犬

杜高犬還被叫做阿根廷獒,在西班牙語中它的名字被意為鬥牛犬,是在南美結合西班牙鬥犬、大丹犬、牛頭犬等犬類培育出來的優秀犬種,最初培育這種品種主要是為了成群的狩獵,而這種犬也受到鬥犬組織者和愛好者的歡迎與喜愛。

4.高加索犬

這是一種護主能力較強運動型犬,在20世紀60年代作為邊境巡邏犬巡邏柏林圍牆,現在已經逐漸演變為家庭犬,因其體型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犬種,還有著“犬中之王”的美譽,高加索犬還是一種性情勇猛、警覺性高和有著靈敏直覺的犬類。

5.西藏獒犬

藏獒是體型較大且性格兇猛的犬種,原產於青藏高原,是遊牧民族的最佳保護犬,因其產地環境的原因,是它可以在冰雪中安然入睡極為耐寒,而這種犬的典型特徵就是警覺性且領地意識強,卻對主人極為親熱,是世界上最兇猛的犬種之一。

6.義大利護衛犬

義大利護衛犬是一種中等體型平衡能力強的猛犬,曾經因其可以專注凝視物體和有著強大的自信多用於牧牛和護衛,而現在進入家庭後也是表現得紳士和溫柔,對陌生人卻是極為警惕,從外表來看就很是強硬。

7.羅威拿犬

羅威拿犬雖然有著較大的體形可看起來卻不失高雅,是一種具有十足反抗力的狗,常用於當做隨身犬、防禦犬和使役犬,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有勇氣和力量的犬種之一,這種犬還可以用於作為警犬,是一個聰明強壯且極易親近的品種。

8.多伯曼犬

多伯曼犬還被叫做杜賓犬,有著“西裝暴徒”的稱謂,可見這種犬是一種十分兇猛的犬種,有著活潑、警惕、堅定、機敏的性格優勢,且這種犬好撕咬具有一定的攻擊性,且是所有品系中最富有智慧的一種,這些特點也決定了它是一隻優秀的軍、警兩用的犬種之一。

9.西班牙鬥牛梗

西班牙鬥牛梗屬於獒犬的類型,身體上有著厚實的肌肉,這種犬最早用於戰鬥,在和平年代時常用於參與鬥牛遊戲和鬥狗活動,因政府對這類活動的限制,也使得這種犬類的數目逐漸減少。

10.巴西獒犬

這是一種有著馬士提夫外表的犬種,體型結實魁梧,與主人較為親密且忠誠,對陌生人卻是有著較高的警覺性,且有著超強的追蹤能力,在追捕到獵物時不時攻擊而是困住獵物等待主人的到來,是一個兇猛的犬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