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五月份快到了也標誌著五一小長假也馬上就要來了,此時不玩更待何時,疫情期間是不是在家裡悶壞了,想要出去玩,可選擇性太多是不是犯了選擇恐懼症,這裡小編就給大家整理了中國十大適合五月份出遊的地點,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5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

1.北京

2.重慶

3.瀘沽湖

4.廈門

5.香格里拉

6.烏鎮

7.色達

8.濟南

9.迪慶

10.桂林

1.北京

北京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也是全球擁有世界遺產最多的城市,有看不完的美景和講不完的故事,每個第一次來到北京的人,是不是都會想要去逛一逛故宮、去頤和園漫走、穿梭在不知名的胡同里去南鑼鼓巷吃美食,在北海公園盡賞北方園林的風韻

2.重慶

五月份的重慶雨季還沒到來夏季的悶熱還在路上,趁著這個時間最好趕緊去重慶打卡,登高賞重慶夜景,鑽進小巷子滿頭大汗吃著火鍋,重慶還被稱為是魔幻3D城市,一進去很有可能繞不出來,想要找路全靠詢問,而吃貨們在這裡也可以得到味蕾上的滿足。

3.瀘沽湖

瀘沽湖因為《親愛的客棧》的熱播這裡也出名了,但其實這裡已經默默美了好多年,近處岸邊拴著一排排的船,清澈見底的湖水,不遠處就有一座湖中島,漫步在里格村碼頭就到獅子山腳下的尼賽村,雖然村子小卻非常的幽靜,景色也非常的美,一個人一個簡單地背包就出發去瀘沽湖吧。

4.廈門

廈門是一座適合時間稍長,細細品味,慢慢看的一座城市,廈門的早晨都是從燒肉粽、面線糊、沙茶麵這種古早味早餐開始,吃完騎上腳踏車沿著環島公路欣賞一下海邊的風景,再去南普陀寺上香,夜晚去街頭巷尾的燒烤攤擼串,不打算和你的集美們來一場這樣悠哉的旅遊么。

5.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在英國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不就就被翻拍為同名電影並榮獲多項奧斯卡獎,這裡的藏區歷史悠久,自然風光絢麗,而五月份香格里拉的杜鵑花剛好開了,來到這裡看一看高原草甸上的杜鵑花盛開,配合著冰川、森林,滿滿都是純潔與寧靜。

6.烏鎮

烏鎮被譽為是“中國江南的封面”,有著近千年的悠久歷史,是國內首批5A級風景區之一,因為這來原汁原味的江南水鄉格局而聞名,在這座古鎮上甚至還住著原住民,只是旅遊的時候一定不要隨意敲響別人的家門,會打擾人家喔。

7.色達

色達相信大家聽到這個城市感到稍微有點陌生,這是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下的一個縣,這裡有著風光秀麗的高原景色,而紅教寺廟也比較集中,除此之外還有色達五色海、泥拉湖、色達五色海等景點。

8.濟南

濟南因境內的泉水眾多,有著“七十二名泉”的美譽,濟南八景更是聞名於世,是一個擁有“山、泉、湖、河、城”獨特風貌的旅遊城市,也是山東旅遊“一山一水一聖人”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都吸引著眾多的國內外遊客。

9.迪慶

迪慶這個名字在藏語中被意為“吉祥玉如意”的地方,五月剛好是迪慶最適合旅遊的時節,朵朵白雲還有夢幻般的村落,可以在這裡感受原始的民族風情,還有永不停歇的轉經筒,去虎跳峽看一下奔騰洶湧的滔滔江水,讓你在欣賞美景的同時,感受來自迪慶的獨特魅力。

10.桂林

桂林在五月份剛剛進入到了豐水期,乘著竹筏飄蕩在灕江之上,賞夕陽落日,聽漁舟唱晚,是難得的精神享受,而五月份也是龍脊梯田剛過春耕的時節,灌滿水的梯田將天空和群山倒映其中,宛如一幅精美的田園山水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