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是不是每個人都想要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部分人看到人均消費過高的城市就心生退卻,那我國國內好玩又不貴的城市都有哪些有小夥伴們知道么,這裡小編就整理了十大這樣的城市,一起來了解一下看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

十大好玩又不貴的城市

1.重慶

2.大同

3.瀋陽

4.安陽

5.九江

6.西安

7.贛州

8.上饒

9.衡陽

10.濟南

1.重慶

重慶位於我國內陸的西南部,這座直轄市分布著許多著名景點,旅遊資源豐富,如長江三峽、世界自然遺產武隆喀斯特、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等景觀。重慶很多景點都是免費開放,其他收費景點門票價格也不高,且重慶整體的消費也不算高,算是最具性價比的旅遊城市。

2.大同

說起大同這座城市,我們最先想到的就是它是我國最大的煤炭能源基地之一,有著“中國煤都”的美稱,同樣這裡也是中國九大古都之一,這裡歷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山西的十大名村之一的楊家窯村就位於這座城市的東北部,這裡的旅遊景點也不想別的城市那樣人那么多,來到這裡會有一個很好的旅遊體驗。

3.瀋陽

瀋陽是遼寧省省會,不僅是一個有著2000多年歷史的歷史名城之一,現在還是一個幸福指數很高的城市,原因之一就是這裡的消費水平不高,人們可以在這裡生活的富足快樂,這裡的特色食物燻肉大餅和東北菜不僅便宜還分量十足,保證好吃不貴,且瀋陽的許多旅遊景點也是免費的。

4.安陽

安陽是位於河南的一個地級市,同時也是中國的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的故鄉,素來都有著“七朝古都”的美稱,而河南十大高中之一安陽市第一中學就位於這座城市的文峰區內,安陽的消費水平在河南省內也不算高位於中等水平,每個人每天加上食宿和出行,每人花費差不多在200左右。

5.九江

九江的簡稱是“潯”是位於江西省的地級市,是一座有著2200多年歷史的江南名城,位於東部沿海開發向中西部的過度疊代,一直有著“江西北大門”的美稱,而九江也湊齊了文人墨客賞景的三大要素分別是江湖、田園與園林,使這座城市中同時兼備了士子風流與人間煙火。

6.西安

西安在1981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世界歷史名城”,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絲綢之路就是從這裡開始,而西安雖然景點眾多,可這其中免費景點也有很多,如永興坊、大唐不夜城,德福巷等,美食方面涼皮、肉夾饃、羊肉泡饃也是便宜大碗又好吃。

7.贛州

贛州跟九江一個是江西南大門一個是江西北大門,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城市,還是萬里長征的起點城市,還有著世界鎢都、稀土王國、江南宋城的美譽,這座城市四季分明,氣候溫和,是一座適宜旅遊的生態城市,

8.上饒

上饒是被先後評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城市,在2018年被評為最佳生態旅遊目的地,這座城市人文景觀和山水景觀眾多,早在唐朝時期這裡就已經是旅遊勝地,中國最美鄉村婺源就在這座城市裡,根據發布的相關資料來看,來到這座城市旅遊的人,人均旅遊消費1005元。

9.衡陽

衡陽位於湖南省的中南部,是中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在2020年10月被評為全國雙擁模範城,同時這裡還是我國著名的“中國抗戰紀念城”,雖然如此這座城市的旅遊消費較低,且推出的旅遊一卡通包含了22個景點,全年可以不限次數去,性價比較高。

10.濟南

濟南是我國著名的“泉城”,因市內泉水眾多擁有“七十二名泉”而得名,同樣這裡也是環渤海地區和黃河中下游地區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龍山文化的發祥地之一,而濟南A級景點有49家,其中40%都免門票,且總體消費並不高,是一個性價比很高的旅遊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