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是我國一個教育資源比較豐富的地區,目前在省內有著5.34萬所的教育機構,其中有著1558所高中階段教育的學校,高中是學生生涯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高中的高考分數決定了其所受高等教育的水平,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的十大高中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河南十大高中排行榜

1.鄭州外國語學校

2.鄭州市第一中學

3.河南省實驗中學

4.南陽市第一中學

5.安陽市第一中學

6.河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7.林州市第一中學

8.鄲城縣第一高級中學

9.信陽高級中學

10.開封高級中學

1.鄭州外國語學校

成立時間:1983年

鄭州外國語學校是河南地區一所非常有名的高中,在鄭州十大重點高中排名中,這所高中是河南省第一家由鄭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外語學校,迄今為止已有38年的建校歷史,其校址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

2.鄭州市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49年

鄭州市第一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72年建校歷史的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鄭州市立高級中學演變而來的,是鄭州一所師資力量雄厚的公立高中,其校址位於河南省鄭州市中原西路的182號。

3.河南省實驗中學

成立時間:1957年

河南省實驗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64年建校歷史的高中,這所高中的占地面積非常大,有著三個校區,是由之前的鄭州師範專科學校附屬中學演變而來的,主校址位於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60號。

4.南陽市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03年

南陽市第一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百年悠久建校歷史的高中,其學校是由之前的宛南書院演變而來的,該所書院已經有著269年的悠久歷史了,其校址位於河南省的南陽市建設東路1366號。

5.安陽市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46年

安陽市第一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75年建校歷史的高中,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漳濱中學演變而來的,是河南省的一所重點高中,其學校的校址位於河南省安陽市文峰區文明大道的327號。

6.河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成立時間:1954年

河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67年建校歷史的高中,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河南師範學院附屬中學演變而來的,現在擁有著將近一萬的學生和教師,其校址位於河南省新鄉市建設路東段的85號。

7.林州市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46年

林州市第一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省級示範性高中榮譽稱號的高中,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林縣初級師範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75年的建校歷史了,其學校的位置位於河南省林州市長春大道的306號。

8.鄲城縣第一高級中學

成立時間:1951年

鄲城縣第一高級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70年建校歷史的的高中,這所學校的地址位於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校園路的6號,學校內擁有著先進的教室設備,像是閉路電視系統和教師電子備課系統等。

9.信陽高級中學

成立時間:1938年

信陽高級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83年建校歷史的的高中,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系國立十中演變而來的,有著深厚的辦學背景,其學校的位置位於河南省信陽市溮河區文化街的6號。

10.開封高級中學

成立時間:1902年

開封高級中學是河南地區一所有著119年建校歷史的的高中,這所學校是由河南省大學堂和開封府中學堂兩所學校聯合組建而成的,現在的校址位於河南省開封市鐵路北沿街的22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