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相信是不少朋友都很期待也很喜歡的事情,百忙之餘或者閒暇之際抽時間到處走走逛逛,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在我國就有非常多的旅遊景點,吸引著國內外不少遊客,你知道有哪些城市比較適合去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全國旅遊城市排名10強吧。

全國旅遊城市排名10強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西安

5. 廈門

6. 三亞

7. 大理

8. 新疆

9. 武漢

10. 杭州

1. 北京

所屬地區:北京市

北京古稱燕京、北平,歷史文化悠久,著名景點有故宮、長城、頤和園、天壇、十三陵、什剎海、南鑼鼓巷、鳳凰嶺自然風景公園等,是全球熱門旅遊城市排行之一。

2. 上海

所屬地區:上海市

上海是一座非常繁華的城市,春秋時期屬於屬吳國,歷史非常悠久,著名景點有迪士尼樂園、上海植物園、崇明島、豫園、城隍廟、外灘、南京路等。

3. 深圳

所屬地區:廣東省

深圳別稱鵬城,經濟發達,各項資源都比較豐富,在中國高新技術產業、創意文化等多方面占有重要地位,著名景點有世界之窗、歡樂谷、東部華僑城、大小梅沙、中英街、大鵬所城等。

4. 西安

所屬地區:陝西省

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歷史非常悠久,也湧現了大批著名歷史人物,西安著名景點有兵馬俑、鐘鼓樓、大雁塔、小雁塔、秦嶺、大明宮、未央宮等。

5. 廈門

所屬地區:福建省

廈門是一座風姿綽約的海濱城市,四季如春,空氣清新,著名景點有鼓浪嶼、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曾厝垵等,是全國十大旅遊城市排名之一。

6. 三亞

所屬地區:海南省

三亞古稱崖州,別稱鹿城,被稱為“東方夏威夷”,地處海南島的最南端,著名景點有亞龍灣、三亞灣、天涯海角等,是一處絕佳旅行聖地。

7. 大理

所屬地區:雲南省

大理歷史悠久,是雲南最早文化發祥地之一,可謂是四季如春,風景秀麗,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好地方,著名景點有蝴蝶泉、洱海、崇聖寺三塔等。

8. 新疆

所屬地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疆古稱西域,位於中國西北地區,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著名景點有天山、高昌古城、吐魯番、喀納斯湖、博斯騰湖、魔鬼城等。

9. 武漢

所屬地區:湖北省

武漢別稱江城,被譽為“東方芝加哥”,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著名景點有東湖、黃鶴樓、木蘭山、漢口租界、歸元寺、歡樂谷、楚河漢街等。

10. 杭州

所屬地區:浙江省

杭州古稱臨安、錢塘,人文古蹟眾多,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著名景點有西湖、京杭大運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