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在五十六個民族中,人數最多的是漢族,少數民族卻很少見,所以很多人在旅遊的時候,想要選擇一些具有特色民族風情的城市,體驗不同的民族文化,那么少數民族都分布在哪些城市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帶來了國內十大少數民族風情旅遊城市,一起來看看吧!

國內十大少數民族風情旅遊城市

1、凱里

2、臨滄

3、德宏

4、喀什

5、延邊

6、西雙版納

7、呼倫貝爾

8、恩施

9、西昌

10、興義

1、凱里

所屬地區: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凱里位於貴州省東部,是黔東南自治州的地級行政區首府,凱里市居住著苗族、侗族、布依族、彝族等多個少數民族的民族人口,少數民族的人口占全市總人口的75.36%,在這裡有著各種少數民族節日,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民族文化氣息。

2、臨滄

所屬地區:雲南省

臨滄位於雲南省西南部,是佤族文化發祥地之一,裡面居住著23個民族,有沐浴節、新米節等別具特色的少數民族節日,民族風情濃郁。

3、德宏

所屬地區:雲南省

德宏位於雲南省西部,是傣族、景頗族等少數民族聚居的城市,他們大部分都有著自己的語言,在這裡還能欣賞到傣劇、傣族音樂以及別具特色的傣族舞蹈。

4、喀什

所屬地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喀什位於新疆省西南部,是維吾爾族聚居的城市,維吾爾族人口占總人口的92.56%,維吾爾族人民非常熱情好客且注重禮節,來這裡能體驗各種維吾爾族的民俗風情。

5、延邊

所屬地區:吉寧省

延邊一般指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是中國最大的朝鮮族聚居地區,還是滿族及其祖先肅慎人的發祥地,來這裡不僅可以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朝鮮文化,還能體驗美麗的朝鮮服飾。

6、西雙版納

所屬地區:雲南省

西雙版納即為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是夏季雲南避暑好去處,這裡居住著以傣族為主體的13個少數民族,以獨具一格的少數民族風情而聞名於世。

7、呼倫貝爾

所屬地區:內蒙古自治區

呼倫貝爾市是內蒙古自治區的地級市,居住著以蒙古族為主的42個少數民族,蒙古族的飲食習慣、傳統節日以及各種民風民俗吸引著大批旅遊者。

8、恩施

所屬地區:湖北省

恩施一般指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於我國湖北省西南部,這裡居住著苗族、回族、土家族、壯族等28個少數民族,這裡還有著多個國家自然保護區,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9、西昌

所屬地區:四川省

西昌市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不僅是彝族等少數民族聚居的城市,還是舉世聞名的太陽城、月亮城和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10、興義

所屬地區:貴州黔西南自治州

興義地處貴州、雲南、廣西三省區結合部,有“三省通衢”之稱,興義市有布依族、苗族、彝族、回族等26個少數民族在此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