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對一個城市的空氣品質也隨之升高,空氣品質的好壞也反映了空氣污染程度,它是根據空氣中污染物的濃度高低來判斷,這裡就盤點一下中國環境最好的十大城市,看看你心目中的城市有沒有上榜。

中國環境最好的十大城市排名

1.海口

2.威海

3.麗水

4.桂林

5.珠海

6.湛江

7.三亞

8.貴陽

9.南平

10.衢州

1.海口

根據我國環境保護部公布的相關資料顯示,海口的空氣品質在74個考核城市蟬聯第一三年,而這裡藍天白雲的美景也要歸功於這裡優質的空氣品質,海口從2018年開始就大力開展道路建築工地的揚塵污染防治工作、積極推廣新能源的工作,堅持做好藍天保衛戰,中國最著名的十段海岸線之一的東寨港紅樹林就在這座城市美蘭區,有著“綠色氧吧”的美譽。

2.威海

威海位於山東半島的地級市,是一座沿海城市,這裡風光秀美、依山傍海,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避暑勝地,在1990年被評為中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後緊接著在1996年還被命名為國家園林城市,在2018年又被重新確認為國家衛生城市。

3.麗水

麗水是浙江省的省轄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在這裡誕生的麗水文化屬於吳越文化,麗水還有著“浙江綠谷”的美譽,境內擁有3573座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山峰,在2009年12月時被相機命名為“中國優秀生態旅遊城市”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2018年12月12日還是中國第二批被命名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4.桂林

桂林最早是在1201年被著名詩人王正功賦詩“桂林山水甲天下”,目前是世界著名風景遊覽城市,也是國務院批覆確定的中國對外開放國際旅遊城市,即便如此,桂林市的環境質量依然維持在較好的水平,該市的平均森林覆蓋率為70.91%。

5.珠海

珠海是珠江口西岸的核心城市和濱海風景旅遊城市,而珠海還是廣府文化的代表城市之一,有著國家頒布的“幸福之城”的稱號,是新型的花園城市,先後獲得了“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十佳宜居城市”等稱號。

6.湛江

湛江是一個先後榮國“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十大低碳生態城市”等榮譽稱號且海陸空交通發達的城市,同時還是我國在1984年首批開放的14個沿海城市中的一個。

7.三亞

這是一個被稱為“東方夏威夷”的具有熱帶海濱特色的城市,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在2016年公布的《中國宜居城市研究報告》中顯示,三亞在全國40個城市中位居第三位,三亞還是中國第三批國家低碳城市試點之一。

8.貴陽

貴陽有著“林城”的美稱,年平均氣溫是15.3攝氏度,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避暑城市之一,還曾登上“中國十大避暑旅遊城市”的榜首,在2016年時城市的森林覆蓋率為46.5%,境內有11個森林公園,是我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

9.南平

南平位於福建省內,武夷山脈北段的東南側,還被叫做“閩北”,在我國革命抗爭年代,福建省委幾度駐紮在閩北,這裡也有了“紅旗不倒”的美稱,境內還是中國南方典型的“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貌特徵,而這裡還有著“福建糧倉”和“中國竹鄉”的美稱。

10.衢州

衢州是浙江省的地級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不僅有著“南孔聖地,衢州有禮”的城市品牌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還是我國生態山水美城,在2016年11月時獲得了“全國十佳生態休閒旅遊城市”的榮譽稱號,2018年還獲得了聯合國的“國際花園城市”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