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十月份除了秋高氣爽的氣候外,還有大家期盼已久的十一七天小長假啊,在這樣氣溫適宜且沒好友唱的假期怎么能給自己放個假,出去好好的旅遊放鬆一下呢,小編在這裡給大家整理了十月國內旅遊推薦,快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10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

1.額濟納旗

2.喀納斯景區

3.盤錦

4.東極島

5.南潯古鎮

6.西塘古鎮

7.黨嶺

8.畢棚溝

9.四姑娘山

10.塔川

1.額濟納旗

電影《英雄》在金色落葉中殊死搏鬥那一場的畫面取景就在額濟納旗的胡楊林中,這裡在九十月份樹葉才開始變黃,而胡楊林景區將胡楊、紅柳、沙漠、居延文化和蒙古民宿融為一體,有著“大漠明珠”的美稱,而從2道橋走到8道橋,感受璀璨金黃的童話世界。

2.喀納斯景區

要說新疆旅遊最佳季節是什麼時間,小編肯定要選擇秋天,而喀納斯就位於新疆阿爾泰山中段,還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是中國最美麗的秋色,這裡的白樺林與西伯利亞落葉松共同組成了一片令人迷戀的布滿秋色的仙境。

3.盤錦

盤錦是遼河入海口城市,是一個因油而興的石化新城,城內旅遊資源豐富,是遼寧省優秀旅遊景區,旅遊景點以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這類自然景觀為主,十月來到這座城市,邊欣賞有鹼蓬草組成的紅海灘的美麗,吃著肥美的中華絨螯蟹,幸福感滿滿。

4.東極島

東極島的正式名稱是“中街山列島”,是近期興起的小眾海島之一,以古樸的漁家特色和水質清澈的風光而聞名全國,有著“海上的麗江”的美稱,也是電影《後會無期》的重要取景地之一。

5.南潯古鎮

“江南水鄉,南潯難尋”這個古鎮有著充滿詩意的名字,在十月的清晨,坐著搖櫓船,聽著民間小調,穿過河上一座座古橋,經過歷史悠久的古屋,攔著居民洗衣做飯和乘涼閒聊的身影,親切感油然而生,會不會感受到獨屬於那一刻的悠閒與寧靜。

6.西塘古鎮

西塘古鎮是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鎮,在2017年新晉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十月底的西塘正是西塘古鎮一年到頭最熱鬧的時間之一,十月底舉辦的漢服文化周,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漢服愛好者,儀式感十足,來到這裡體驗一把漢服文化,做一場穿越古今的美夢,豈不一生難忘。

7.黨嶺

如果要說川西旅遊什麼時間是旺季,那十月肯定當仁不讓,到了十月,剛好過了雨季,秋高氣爽,而黨齡又是位於川西線路上比較小眾卻可以與稻城亞丁風景相媲美的勝地,潔白的雪山、被染成金黃的樹葉被清澈的海子映襯著,這裡的美可以給你帶來強烈的視覺震撼。

8.畢棚溝

畢棚溝雖然在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美麗,但最佳旅遊季節還是九月中旬到十月底這一段時間,到了十月份這裡最明顯的風景就是多彩的楓樹,深秋時節,在山川泉水間看著漫山遍野被染成紅色的楓葉,仿佛置身於“火”的世界,秋季這裡的天氣也很好,非常適合徒步旅遊。

9.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的主要景點有海子溝、長坪溝、雙橋溝、么妹峰、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大姑娘山,而這裡還是四川大熊貓棲息地,全國十大登山名山,來到這裡邊欣賞秀麗的自然風光,還可以感受到獨特的嘉絨藏族民族風情。

10.塔川

塔川是位於黟縣桃花源著名旅遊景點,這是一個在眾多美麗富饒的自然村落中獨具魅力的山間村落,每年最佳旅遊時間就是秋季,每年為了這一抹醉人的秋色,都會有許多畫家和攝影家來到這裡進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