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十一月份是一個曖昧的月份,從南到北都有著不同的景致,你可能會在這裡欣賞到秋葉蕭瑟之景,也可以去北邊欣賞一場秋雪,而到了十一月份也正好避開旅遊高峰期,拿出攢了許久的假期,給自己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這裡給大家整理了十個適合11月出遊的國內景點,一起來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11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

1.騰衝

2.長江三峽

3.江西婺源

4.四川米亞羅

5.楠溪江

6.雁盪山

7.丹巴

8.荔波

9.新都橋

10.納木錯

1.騰衝

雲南騰衝到了11月份,最出名的可能就是位於騰衝縣的一個銀杏村了,村內分布著2000畝集中連片的古銀杏樹,到了秋冬之際,這裡的葉子一點點的變黃,將這裡裝扮成了童話世界,最佳觀賞期就在11月中旬到12月初這段時間。

2.長江三峽

11月份的時候,位於長江三峽兩岸的滿山紅葉就是這裡歷來最著名的景色,其中紅葉最多的地方就是位於三峽腹心的巫山處,巫山的紅葉的最佳觀賞期是11月中下旬到12月中下旬這段時間,這段時間走進巫山,就如同走進了一幅紅葉畫卷中。

3.江西婺源

婺源不僅在油菜花開的時候中國最美十處賞花聖地之一,在秋季來臨的時候,來到婺源會感受到與油菜花田不同的意境,還會感受到田園詩般的安寧,來到這裡行走于山水間、穿行在古巷中,過一段讓你感覺心曠神怡的日子。

4.四川米亞羅

米亞羅在藏語裡的意思是“好玩的壩子”,位於四川省的西北部,處於九寨溝-黃龍旅遊線的中間,是比北京香山紅葉風景區大180倍的中國發現並開放面積最大的紅葉風景區之一,不過因為紅葉時間不固定,如果要前往這裡觀賞,一定要提前跟景區諮詢,確定準確的觀賞時間。

5.楠溪江

楠溪江位於浙江省溫州市的永嘉縣境內,世界地質公園,境內共劃分了七大景區,800多處景點,到了11月份,兩岸樹的葉子開始泛黃,配合著邊上小屋林立,還有保存完好的來自宋代的亭台樓閣和廟觀祠殿樓,共同構成了一幅具有濃郁中國風的水墨畫。

6.雁盪山

近些年爆火的電視劇《琅琊榜》開場的那座山的取景就位於溫州雁盪山,雁盪山最早得名可以追溯到南北朝,一直以來都有著“海上名山”“寰中絕勝”的美譽,到了11月不僅可以欣賞到飛瀑流泉和奇峰怪石,還可以欣賞到獨屬於秋季的濃厚美景與冬季的清肅之美

7.丹巴

丹巴是一個有著“中國最美鄉村”美稱的甘孜州東大門,11月來到這裡,已經不是旅遊旺季,在暖陽普照下藏身於淳樸的大自然中,享受著多樣的自然風光,而除了美景外,還可以來到這個寧靜安詳的小村莊,欣賞一下古碉、莫斯卡格薩爾石刻,都是不錯的選擇。

8.荔波

荔波有一個很好聽的外號“地球腰帶上的綠寶石”,別的地方到了11月可能樹葉已經凋零的差不多了,可驚喜的是,這裡依舊可以看到秋天繽紛的顏色,樹葉蕭黃、暗紅在夕陽西下時被映襯的更加多姿多彩,而再配上炊煙升起,就會有種更加真實且淳樸的感受。

9.新都橋

新都橋是位於康定縣西部的,被稱為是“攝影者天堂”的小鎮,而這裡最美的地方不是新都橋本身,而是從鎮外沿線那段長達10公里的風景長廊,這裡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的景色,到了11月,這裡有著秋末初冬的寒意,加上一旁藏式風情的建築,一同構成了一幅充滿藏式風情的生活畫卷,這裡在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拍到日照金山之景。

10.納木錯

納木錯位於西藏自治區的中部,不僅是西藏最大的湖泊、世界海拔最高的鹹水湖,還是西藏藏民心目中的神湖,是著名的佛教聖地之一,在《國家地理》評選的中國最美五大湖泊中,納木錯排名第三位,11月初來到這裡還可以伴隨著小雪,欣賞藍、白、黃共同構成的令人心醉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