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咫鏡

簡介

作為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八咫鏡又叫真經津之鏡,現在供奉在伊勢神宮。八咫有大或美的意思。八咫鏡起源於中國的水鏡,又稱“鑒”。就是在一個金屬盆中放上水,用以照面。後來逐漸發展成銅鏡,背面繪刻有松竹梅、龜鶴等吉祥圖案。在彌生時代,鏡子從中國傳入日本。

神話傳說

相傳天照與他弟弟比生孩子,後來輸了,躲在天之岩戶沒臉出來。她可是高天原的老大,沒她,高天原和葦原中國都變得一片漆黑,於是有人出主意,用天安河上的天堅石和天金山的鐵造出八咫鏡,掛在真賢樹上,八百萬眾神一起在外面唱歌跳舞,弄得高天原雞犬不寧。

天照照著鏡子看。天照大御神說:“這傢伙是誰,難道比我還尊貴嗎天照光顧著看鏡子,沒留神從門裡出來了,這時隱藏在門旁的天手力男神,便抓住她的手,把她拉出來。天布刀玉命趕忙把注連繩掛在她的後面,說道:“不許再回到裡邊去了!”天照大御神一出來,高天原和葦原中國立即天光大亮。後來,天照把這面鏡子也作為神器給了天孫,並且說:“要永遠把這面鏡子當作我的化身來莊嚴的祭祀”。

相關延伸

(1)卡片

卡包編號:TDGS(601)罕貴程度:平卡N日文卡名:八汰鏡美英卡名:YataMirror中文卡名:八咫鏡卡片類型:裝備魔法效果說明:靈魂怪獸才能裝備。裝備怪獸在結束流程時回到手卡效果可以不發動。裝備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破壞。

(2)拂曉高達的裝備

高達SeedDestiny中的"拂曉"高達裝備裝甲效果:對光束防禦、反射系統“八咫鏡”能反射一切雷射武器甚至是扎夫特新銳密涅瓦號的艦首陽電子炮(雷射劍無法抵禦)

(3)海賊王中黃猿的八咫鏡

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作品《海賊王》中的人物,海軍本部三大將之一黃猿的基本招式之一八咫鏡:在固定物上造出反射鏡,掌中凝聚光向目標造出光道,然後自然化便能在一瞬間達到目標所在處。

(4)火影忍者中宇智波鼬的八咫鏡

日本漫畫家岸本齊史的作品《火影忍者》中的人物宇智波鼬所擁有的三神器之一。沒有實體的神盾,可以防禦一切攻擊(包括實體攻擊,靈魂攻擊,物理攻擊或是各種忍術),擁有一切的性質變化,根據攻擊的屬性來改變自身的屬性,使其無效化。絕曾評價過,當須佐之男將八咫鏡與十拳劍配合使用後,鼬幾乎達到攻防一體的無敵狀態。

推薦閱讀

世界上第一台機器人,工業機器人(發明於1959年)

世界上數量最少的動物,“犀牛之王”白犀(僅存一隻)

世界上最恐怖的島嶼,墨西哥娃娃島如同屍魂遍野(膽小慎入!)

盤點十大世界上最貴的娃娃,最貴娃娃售價6百萬美元(窮人慎入)

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