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中國有《上古十大神獸》,但是作為臨近的日本也不堪示弱,出了個日本三大神器。可是,一千多年來一直被當作日本皇室的信物的日本三大神器,相傳是來自中國的。雖現在無法證實是真是假,但日本三大神器在日本的地位不容小覷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來介紹日本三大神器。

日本三大神器:草剃劍、八咫鏡、八坂瓊曲玉。

一、草剃劍

來歷

作為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草剃劍,簡稱“劍”。草剃劍被歷代天皇所持有。相傳草剃劍是從一條可怕的大蛇“八岐大蛇”體內的神劍,之後成為倭建命(Yamato Tateru)的佩劍。草薙劍日文名為:源於創世神話中須佐之男的寶劍,他斬殺“八岐大蛇”後從其尾部取得。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草薙劍現在不知所蹤。

神話傳說

據日本很多古籍記載,對這個草剃劍有很多版本。

1、相傳現在供奉於的名古屋神話中天叢雲劍是素盞嗚尊(太陽神--天照大神之弟)斬殺八岐大蛇而得。關於此劍後來的下落,有一說指出1185年日本兩大武士集團平氏和源氏在壇之浦海域決戰,源氏獲勝,而平氏所立的安德天皇帶著此劍葬身海底,另有一說指出大和武尊帶著此劍在海底長眠。今日熱田神宮所供之劍是否為傳說中的寶劍,實已不得而知。

2、素盞嗚尊(又作須佐之男)於出雲國遇到足名椎命及手名椎命(《日本書紀》作腳摩乳及手摩乳),他們共有八名子女,但其中七個都獻給了八岐大蛇,他們告訴素盞嗚尊八岐大蛇即將把他們的最後一個女兒櫛名田比賣(《日本書紀》作奇稻田姬)吃掉,素盞嗚尊答應為老夫婦除去八岐大蛇,但條件是把奇稻田姬許配給他。

3、相對可信的《日本書紀》是第一部提及此劍的典籍,《日本書紀》記載了當代或較接近當代時期的事件,該等章節的內容則被視為基於史實的。於《日本書紀》中,天叢雲劍被認為導致令天武天皇生病,於是在公元688年,天叢雲從天皇王宮拿走,置放於熱田神宮內。

相關延伸

1、在日本,很多動漫都結合了一些歷史。比如漫畫《火影忍者》里出現過八岐大蛇,而且剛好它就是大蛇丸的武器,而大蛇丸剛好又可以利用口寄之術召喚出八岐大蛇,所以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草剃劍的出現是和大蛇有關。 在大蛇丸利用沙隱村發動的毀滅木葉的行動中,大蛇丸獨斗他的師傅三代目火影,戰況激烈。後來,大蛇丸殺死三代用的就是草薙之劍,然而,此戰以後,大蛇丸就失去了雙手(被三代用“屍鬼封盡”忍術封禁了)。

2、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草剃劍曾在漫畫《海賊王》中出現過,海軍大將黃猿在與雷利戰鬥時,把自己用光光果實幻化出來的劍稱為天叢雲劍,即草薙劍。【查看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上第一台機器人,工業機器人(發明於1959年)

世界上數量最少的動物,“犀牛之王”白犀(僅存一隻)

世界上最恐怖的島嶼,墨西哥娃娃島如同屍魂遍野(膽小慎入!)

盤點十大世界上最貴的娃娃,最貴娃娃售價6百萬美元(窮人慎入)

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