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恐怖電影是一個別具特色的電影系列,每年上映的恐怖類型電影數不勝數,雖然很多人看著害怕但卻深受吸引一邊遮眼一邊尖叫一邊繼續看下去,而除了人們熟知的日本恐怖電影外,歐美恐怖電影也十分引人入勝,那歐美恐怖驚悚電影有哪些呢,國外驚悚片排行榜前十名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部必看的歐美恐怖電影。

歐美最恐怖驚悚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是一部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歐美最恐怖驚悚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之一,每每提到這個類型的電影率先想到的就是這部,這部充滿懸念和恐怖氛圍的電影,已經上映還先後獲得了奧斯卡獎、金熊獎、銀熊獎等,可謂是拿獎拿到手軟。

2.化身博士

這是一部於1931年上映的恐怖驚悚電影,整部影片充滿了對人性的探討,並且增加了對人格分裂的探討,其中演員展現出來的精湛演技、完美的拍攝手法和當時先進的特效科技,都讓這部電影成為恐怖電影史上的經典。

3.凶兆

這是一部於1976年上映的恐怖驚悚電影,在2006年還進行了翻拍,可見這部電影的經典之處,而這部電影不管是宣傳的海報,還是影片拍攝畫面,雖然沒有刻意營造血腥暴力的場面,但緊湊的故事情節卻將陰森恐怖的氛圍營造出了無盡的懸念,並且給這部電影還先後獲得了金像獎、金球獎等獎項的提名。

4.大白鯊

這是一部於1975年上映,總計上映4部的美國驚悚電影,其中營造出的噬人血腥的大白鯊是多少人的噩夢來源呢,其中的配樂還有經典的轉場、巧妙地拍攝手法都讓這部電影作品充滿了緊張與懸念。

5.變蠅人

變蠅人是一部於1986年上映的驚悚恐怖片,講述的是科學家因意外與蒼蠅融合,絕望的發現自己發生致命變化的悲劇故事,其中夠早的蠅人形象,是多少人看過電影后夢中揮之不去的夢魘,電影中不僅展現出了恐怖驚悚的氛圍,還體現出了人性、科學技術的弱點等多重因素。

6.羅斯瑪麗的嬰兒

這是一部於1968年上映的恐怖電影,講述的一對夫妻去到一個古老公寓中後,發生的一系列奇怪又驚悚恐怖的事情,這部作品在上映後還先後獲得了當年的金球獎、金像獎和義大利大衛獎,其中充滿的黑色幽默和不斷循環的巫術和魔鬼崇拜,使得這部電影讓人們看到了一個永遠都醒不過來的噩夢。

7.第六感

這是一部於1999年播出,講述一個可以看到靈魂的小男孩最終得到治癒故事的靈異驚悚影片,其中小男孩長相乖萌,但他的演技卻讓人有著代入感,4000萬的製作成本在當年,全球總計收穫了6.73億美元的票房,並且這部影片最終的結局也讓人感到十分意外,是一部情節引人入勝且緊湊的恐怖驚悚電影之一。

8.異形

異形是一部於1979年首播,至今已經播出多部,其中包含有龐大太空架構和世界觀的太空恐怖電影,這部電影中塑造的異性形象,給人營造了黑暗恐怖的分為,並且其中的配樂和增加的特效給人以極大地震撼,時候20世紀福克斯的經典作品之一。

9.電鋸驚魂

電鋸驚魂是著名的恐怖片IP,從2004年首映開始,至今已經先後發布了9部電影,並且第一部還創造了製作成本低,票房成績高和製作時間短的種種記錄,人們至今提到恐怖片,最先想到的也有電鋸驚魂這部影片,並且吉尼斯世界記錄中的最成功的恐怖電影系列,指的就是這部影片。

10.閃靈

閃靈雖然是一部由華納兄弟出品的恐怖懸疑片,但這部電影的拍攝技術、運鏡轉場、故事情節亦或是特效水準雖然與1980年上映,但放到現在來看依舊不過是,並且其中出演的演員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無人酒店中依舊可以展現出驚人的演技,這些元素使得這部電影成為恐怖片中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