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們說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幾個國家,很多時候大家都是看人均GDP的高低來判定一個國家或者一個區域的富與貧,現在我們將視線轉向國內,看看國內比較富有的省份。

中國十大最富有的省份

1.北京

2.上海

3.天津

4.江蘇

5.浙江

6.福建

7.廣東

8.山東

9.內蒙古

10.湖北

1.北京

人均GDP:14.0萬元

北京,十大人口淨流入城市之一,這是我們國家的首都,是我們國家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我們國家最重要的城市之一,這裡擁有最好的教育、醫療資源,是很多年輕人嚮往的大城市。

2.上海

人均GDP:13.5萬元

上海,它是我們國家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也是我們國家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雖然說這裡的生活節奏快、生活消費水平比較高,但是依然阻擋不了來魔都奮鬥的人們。

3.天津

人均GDP:12.0萬元

天津,這個城市靠近北京,所以它可以藉助靠近首都的優勢發展自己的經濟,這個城市可以幫助緩解北京地區的壓力,幫助改善北京地區的交通壓力、住房壓力等。

4.江蘇

人均GDP:11.5萬元

江蘇,這是位於我國東部的一個省份,這是一個靠海省份,交通便利,所以這裡這股以來都是經濟繁榮的區域,這裡對外交流便利,所以貿易往來業務發達。

5.浙江

人均GDP:9.9萬元

浙江,這也是我們國家的一個靠海的身份,這個省份最近幾年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它的網際網路企業不斷地崛起,並且高速發展,從整體帶動了這個區域經濟地發展。

6.福建

人均GDP:9.2萬元

福建,這是我們國家東南方地一個省份,這個省份地省會城市福州並不是這個省最發達地城市,廈門才是知名度最高地一個城市,不管是旅遊還是教育都略高一籌。

7.廣東

人均GDP:8.7萬元

廣東,這個省份位於南方,這也是一個沿海省份,這裡靠近港澳地區,所以經濟往來十分頻繁,這個省份有很多發達地城市,例如深圳、珠海、廣州等。

8.山東

人均GDP:7.6萬元

山東,這個省位於東北部,這是一個農業大省,這裡地農業種植面積非常大,並且農產品的產量也一直都位居前列,它的對外出口量也非常高。

9.內蒙古

人均GDP:6.8萬元

內蒙古,這個省份的面積非常大,並且人口也比較少,主要以遊牧業為主,這裡的經濟雖然不是很發達,但是這裡的人口非常少,所以人均GDP就會高一些。

10.湖北

人均GDP:6.7萬元

湖北,這是位於中部的一個重要的省份,這個省的交通位置十分關鍵,九省通衢的武漢就是這個省的省會,並且這裡的教育資源也十分豐富,一共有7個211工程院校,人才濟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