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是一種專門擺放和陳列各類珍藏品的地方,每個國家都有著屬於自己獨特的文化,這也造就了每個地方的博物館特質也都不相同,博物館是一個地方的歷史縮影,而被評為國家級的博物館較之一般的博物館,會更出眾,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八大國家級的博物館,一起來看看吧~

八大國家級博物館

1.故宮博物館

2.台北故宮博物院

3.中國國家博物館

4.南京博物館

5.天津自然博物館

6.陝西歷史博物館

7.四川省博物館

8.湖北省博物館

1.故宮博物館

建立時間:1636年

故宮博物館是我國一個有著485年悠久歷史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一開始本來是中國古代皇帝們所居住的地方,其周圍的建築都非常有古代宮廷風格,是一個保存度非常完好的帝王宮殿建築群。

2.台北故宮博物院

建立時間:1965年

台北故宮博物院是我國台灣一個仿造中國傳統宮殿建築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裡面存放著我國大量的歷史文物,特別是我國清朝時期的一些珍貴文物,都在這裡展示,向全世界宣揚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3.中國國家博物館

建立時間:1912年

中國國家博物館是我國一座名氣非常高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位置位於我國首都的天安門廣場旁邊,博物館本身就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建築,裡面還存放了大量國家的一級文物,保全性能十分出色。

4.南京博物館

建立時間:1948年

南京博物館是我國一個位於南京市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是我國被評為國家一級博物館的首批博物館之一,這個博物館的占地面積比較大,裡面有不同的展廳,分別展出了不同類型和朝代的文物。

5.天津自然博物館

建立時間:1914年

天津自然博物館是我國一個在天津市的自然博物館,也是我國第一個展示各類自然科學展品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裡面存放了大量的自然生物和標本,可以在這個博物館裡了解各種植物和生物知識。

6.陝西歷史博物館

建立時間:1991年

陝西歷史博物館是我國一座非常受歡迎的博物館,陝西省這個省市處於我國的西北地區,在歷史上的文化非常豐富,曾有十幾個國家都曾在這裡建都,所以這裡遺留出土的文物數量非常的多。

7.四川省博物館

建立時間:1941年

四川省博物館是我國一個有著80年歷史的國家級博博物館,這座博物館裡面存放了非常多本地出土的文物,其文物所存在的歷史年限非常悠久,甚至還有巴蜀時期的青銅器,紀念意義深刻。

8.湖北省博物館

建立時間:1953年

湖北省博物館是我國一座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東湖區的國家級博物館,是湖北十大好玩的景點之一,這座博物館的位置可以說是十分得天獨厚的,裡面存放了我國現存完整度最高的一套編鐘樂器,這吸引了四海八方的遊客們前來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