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博物館是我國第一批的國家一級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位置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的隋唐里坊區,博物館整體的建築風格非常獨特,而且還有具有觀光性質的觀光塔,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遊玩,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洛陽博物館四大鎮館之寶,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洛陽博物館四大鎮館之寶

1.母鼓銅方罍

2.孝親叔牝方彝

3.泥塑人面像

4.三彩黑釉馬

1.母鼓銅方罍

所處時期:商朝

母鼓銅方罍是河南博物館十大鎮館之寶,是一件在商朝時期專門用來裝酒的一種器具,這個器具主體是用青銅的材料打造而成的,它的形狀非常的優美,整體的造型偏向於四方形,上面有著各種動物和形狀的浮雕,整體看上去非常的威嚴。

2.孝親叔牝方彝

所處時期:先秦時期

孝親叔牝方彝這件文物在古代文獻歷史中有記載,這件物品是母親王姒賞賜給自己兒子的叔牝貝幣,而後其兒子為了紀念母親所贈與的物品,將叔牝貝幣製作成了方彝,這件古物其所具有的藝術文化和歷史含義非常的深刻。

3.泥塑人面像

所處時期:北魏時期

泥塑人面像是一件佛教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文物,通過考古學家發現,此人面像是存在於北魏時期的,當時的佛教文物非常的深厚,而這座存在於永寧寺的泥塑人面像,更是非常具有代表性,整體的製作工藝非常的出色。

4.三彩黑釉馬

所處時期:唐朝

三彩黑釉馬是一種體現了唐朝年間普遍審美的文物,這件文物是在龍門東山北麓的唐安菩夫婦墓中發掘的,整體的保存度還是比較完整的,其上的色彩和紋路都清晰可見,屬於唐三彩中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