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是現代社會為了紀念和陳列一些文化古物的地方,博物館的建築和保全措施一般要更加的精細,而且大部分博物館都會收取一定額的門票,古物的魅力在於它身上流逝的時間,而博物館就是展現這種魅力的地方,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九大博物館排名,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九大博物館排名

1.故宮博物館

2.台北故宮博物院

3.中國國家博物館

4.南京博物館

5.天津自然博物館

6.陝西歷史博物館

7.四川省博物館

8.湖北省博物館

9.上海博物館

1.故宮博物館

建立時間:1636年

故宮博物館是我國一座非常有名的博物館,它是由之前的皇宮演變而來的,這座博物館內的皇宮建築得到了一個很好的保留,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那個時代的風貌,這個帝王宮殿建築群非常的龐大。

2.台北故宮博物院

建立時間:1965年

台北故宮博物院是中國台灣省規模最大的一座博物館,也是台灣十大標誌性建築排行榜之一,這座博物館是研究中國古代藝術和文化的重要地方,這裡收藏了非常多國寶級別的文物,比如說翠玉白菜和毛公鼎,幾乎包含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

3.中國國家博物館

建立時間:1912年

中國國家博物館是我國一座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位置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門廣場東側,迄今為止已有109年的悠久歷史了,悠久的歷史造就了它古樸的建築風格和歷史文化,藝術風格非常有代表性。

4.南京博物館

建立時間:1948年

南京博物館是我國一座有著73年歷史的博物館,是我國第一批的國家一級博物館,這座博物館裡面陳列了非常多珍貴的文物和藏品,並且裡面還有我國唯一一家專業的民族民俗學研究機構。

5.天津自然博物館

建立時間:1914年

天津自然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個展現科學自然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由之前的北疆博物院演變而來的,一開始是由法國傳教士桑志華創辦的,而後經過時間的推移和歷史的變遷,逐步成為了現在的天津自然博物館。

6.陝西歷史博物館

建立時間:1991年

陝西歷史博物館是我國陝西省一座非常有名的博物館,也是我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的國家級別博物館,有著“古都明珠,華夏寶庫”的美稱,博物館內珍藏的文物達到了170多萬件,文物數量多,種類也非常齊全。

7.四川省博物館

建立時間:1941年

四川省博物館是四川省一處綜合性非常強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由之前的川西博物館演變而來,館內的文物都非常具有代表性,裡面有巴蜀時期的青銅器、張大千的繪畫作品,還有四川漢代時期的畫像磚和陶塑。

8.湖北省博物館

建立時間:1953年

湖北省博物館是我國湖北省一座有著68年歷史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面積非常大,占地面積達到了81909平方米,因為就處於武漢市武昌區的東湖風景區,被美麗的東湖包圍著,其風景非常別致。

9.上海博物館

建立時間:1952年

上海博物館是我國一座建築風格非常獨特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迄今為止已有69年的歷史了,博物館內收藏著將近百萬件的文物,這些文物可以說包含了中華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其意義非常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