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電視劇都是由小說改編而來的,例如經典影視劇《水滸傳》《紅樓夢》等,不管什麼過去還是現在,很多優秀的編輯都能把一部優秀的小說改編成一部成功的電視劇,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那些被成功改編的電視劇。

十大好看的小說改編電視劇

1.微微一笑很傾城

2.慶餘年

3.琅琊榜

4.步步驚心

5.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6.歡樂頌

7.你好,舊時光

8.親愛的,熱愛的

9.花千骨

10.我只喜歡你

1.微微一笑很傾城

主演:楊洋、鄭爽

微微一笑很傾城,這是根據顧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電視劇的還原度還是非常高的,首先選角很成功,男女主的顏值和小說里描寫的一樣,都是校草、校花級的人物。

2.慶餘年

主演:張若昀、李沁

慶餘年,這是改編自貓膩所著的一部同名小說,這部電視劇被改編的很成功,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演技都值得推敲,這布劇憑藉著良心之作,成為了方面最火爆的劇作。

3.琅琊榜

主演:胡歌、王凱

琅琊榜,很多看過小說和電視劇的觀眾都說,電視劇和小說更精彩,編劇將這部戲布置的更加精彩,並且胡歌也因為這部戲迎來了事業新高峰,同時我們還認識了王凱這樣優秀的演員。

4.步步驚心

主演:劉詩詩、吳奇隆

步步驚心,這是根據桐華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也是桐華所有作品中改編最成功的一部戲,這部戲催生了更多的穿越戲的誕生,兩位主演也因為這部戲結緣,在現實世界中成為了真正的夫妻。

5.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主演:胡一天、沈月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這是一部青春甜寵劇,輕鬆、幽默,會讓觀眾想起自己美好的青春年華,電視劇和小說的劇情大致一樣的,兩個人本來就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後來因為誤會分手了,再解開誤會之後又牽手成功。

6.歡樂頌

主演:劉濤、楊紫

歡樂頌。這是根據阿耐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阿耐的小說主要是偏現實向的,裡面沒有霸道總裁,沒有瑪麗蘇、傑克蘇,生活的不易和艱辛需要自己扛,當然朋友也會是我們人生寶貴的財富。

7.你好,舊時光

主演:李蘭迪、張新成

你好,舊時光,這是一部非常溫馨、治癒的青春類的小說,高中生活雖然艱苦,但是有同學的相伴,這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旅程,大家都以飽滿的熱情面對這美好的青春年華。

8.親愛的,熱愛的

主演:李現、楊紫

親愛的,熱愛的,十部甜炸的電視劇之一,這部小說是根據墨寶非寶的小說《蜜汁炒魷魚》改編的,這也是一部青春劇,很多網友都說兩位主演撐起了這部劇,李現因為這部現一躍而起,成為了頂流偶像,楊紫的事業也更上一層樓。

9.花千骨

主演:趙麗穎、霍建華

花千骨,這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仙俠劇之一,最開始製片方推出主角時一部分網友比較趙麗穎,但是等正片出來以後,"真香"的畫面紛紛上演,很多人都被趙麗穎的演技折服。

10.我只喜歡你

主演:吳倩、張雨劍

我只喜歡你,是根據喬一的《我不喜歡這個世界,我只喜歡你》改編的,這是一部隨記冊子,主要講述了喬一和她的老公日常相處的甜蜜瞬間,電視劇將這些小片段串聯起來,組成流暢的故事,改編得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