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酒是我們國家一種很傳統的酒,這種酒在民間非常流行,並且在我們國家傳統習俗里,端午節這一天還要喝黃酒的,這與許仙喝白娘子的故事息息相關,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黃酒品牌。

十大黃酒品牌排行榜

1.古越龍山

2.塔牌

3.石庫門

4.女兒紅

5.沙洲優黃

6.會稽山

7.即墨老酒

8.西塘老酒

9.鹹亨

10.和酒

1.古越龍山

成立時間:1994年

古越龍山,隸屬於中國紹興黃酒集團有限公司,紹興黃酒享譽全球,它是我們國家知名度最高的黃酒品牌,這個品牌的黃酒已經成功的走向海外,成為中國酒品牌的代表。

2.塔牌

成立時間:1956年

塔牌,隸屬於浙江塔牌紹興酒有限公司,這也是我們國內知名的黃酒品牌,這個黃酒品牌繼承了傳統的釀酒技術,所以釀造出來的黃酒味道正宗,香氣濃郁。

3.石庫門

成立時間:1939年

石庫門,隸屬於上海金楓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這個企業專門從事黃酒的研發、釀製和銷售,這個品牌旗下的黃酒在上海的名氣非常好,是上海老市民最愛的黃酒品牌。

4.女兒紅

成立時間:1919年

女兒紅,2021花雕酒十大品牌之一,隸屬於紹興女兒紅釀酒有限公司,這是一個百年老字號的酒品牌,我們在很多的古裝劇里都可以看到這個品牌的酒,它們家的黃酒以醇、香、雅為主要的特徵。

5.沙洲優黃

成立時間:1956年

沙洲優黃,隸屬於江蘇張家港釀酒有限公司,這是我們國內的一個大型的釀酒公司,它們不僅釀造黃酒,白酒也是它們的重要產品,這家的黃酒以甘甜著稱。

6.會稽山

成立時間:1993年

會稽山,隸屬於會稽山紹興酒股份有限公司,這個品牌對於黃酒醞釀的原材料的選取非常講究,主要選用精白糯米,所以釀造出來的黃酒清亮、芳香四溢,是不可多得的好酒。

7.即墨老酒

成立時間:1949年

即墨老酒,隸屬於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這個品牌的黃酒被大家稱為“黃酒北宗”,這家黃酒和其他的黃酒味道不一樣,它有微微的苦味,但是這種苦味裡面有含有濃郁的醇香,讓人喜歡。

8.西塘老酒

成立時間:1618年

西塘老酒,隸屬於浙江嘉善黃酒股份有限公司,這個釀酒品牌在我們國家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是我們的祖先留下來的寶貴財富,不管是白酒還是黃酒,它們的知名度都非常高。

9.鹹亨

成立時間:1980年

鹹亨,隸屬於紹興鹹亨酒業有限公司,這是我們國內的一個大型的黃酒釀造品牌,這個公司旗下的黃酒系列產品非常多,包括鹹亨老酒、鹹亨雕皇和鹹亨通寶等。

10.和酒

成立時間:1992年

和酒,隸屬於上海金楓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這個品牌專注於黃酒的研發和釀造,如今已經成功上市,這個黃酒品牌的市場覆蓋面積非常廣,我們在很多商場都可以看到這個品牌的黃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