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當今世界唯一一個沒有斷掉傳承的文化古國,和中國並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古印度、古巴比倫和古埃及,都沒有得到完整的傳承,而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也使得中國的古物和歷史非常的豐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四大博物館排名,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博物館上榜吧~

中國四大博物館排名

1.故宮博物館

2. 台北故宮博物院

3.中國國家博物館

4.南京博物館

1.故宮博物館

建立時間:1636年

故宮博物館是一座處於瀋陽的博物館,在瀋陽抖音景點排名中,這座博物館一開始是清朝皇帝的皇宮,在努爾哈赤時期就已經存在,迄今為止已有385年的歷史了,這裡可以體現出皇權時代的一些歷史和文化,裡面的宮殿可以說是美不勝收。

2. 台北故宮博物院

建立時間:1965年

台北故宮博物院是一座有著56年歷史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位置位於台灣省台北市士林區的至善路二段221,這座博物館是非常典型的一座中式風格建築群,它向全世界的遊客們,展現出了中國悠久歷史文化的魅力。

3.中國國家博物館

建立時間:1912年

中國國家博物館是我國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博物館,也是世界上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一座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占地面積達到了20萬平方米,光是展廳就達到了48個之多,博物館內有著100多件珍藏的文物。

4.南京博物館

建立時間:1948年

南京博物館是我國一座處於南京市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位置位於南京市玄武區中山東路的321號,它是我國第一家由國家投資的博物館,其綜合性非常的強,裡面有歷史館、特展館、數字館、藝術館、非遺館和民國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