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我們都會經歷,但是有的國家就是長期生活極寒或者極熱之中,這都是由於太陽照明不平均出現的情況,那么你知道世界十大最冷國家嗎,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十大最冷國家

1. 南極洲

2. 哈薩克斯坦

3. 俄羅斯

4. 格陵蘭島

5. 加拿大

6. 美國

7. 冰島

8. 芬蘭

9. 愛沙尼亞

10. 蒙古

1.南極洲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冷國家的是南極洲,它有著“白色荒漠”的稱號,幾乎全部被冰川覆蓋,氣候嚴寒最低氣溫有過零下89.2度,這裡因為惡劣的環境被稱之為世界十大最危險地區之一,沒事還是不要過去。

2.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是位於北極圈之內,它的地形複雜有著低于海平面的盆地也有著常年被冰雪覆蓋的山峰,它的冬季時間漫長最低溫度可以達到零下19度,是非常難以忍受的。

3.俄羅斯

俄羅斯是全球十大最冷國家之一,與北極圈相鄰,它的國土面積大並常年處於寒冷之中,還有著世界最冷的定居點之一,溫度低於零下71.2度,它的獨特的氣候特徵也造成人民熱衷於喝酒。

4.格陵蘭島

格陵蘭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之一,它的周圍都被冰冷的海洋所包圍,全年天氣都處於嚴寒之中,夏季也能到達零度以下,日照時間分布也十分不均勻。

5.加拿大

加拿大擁有著很多的綠地和湖泊,但是它的冬季是難熬而漫長的,有著漫長的降雪時間溫度會低至零下40度,並且有著大量的水汽帶來的濕冷感覺讓人難以忍受。

6.美國

美國的面積廣闊,它的中北部有著很大的溫度差異,長期受到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冬天有著降雪期,最低溫度可以達到零下14度左右。

7.冰島

冰島處在北極圈的邊緣,並且有著多變的天氣,它在任何季節都會下雪,北部地區全年溫度低於零下,有著極晝現象。

8.芬蘭

排名第八的全球十大最冷國家是芬蘭,它處在歐洲的最北端,冬季寒冷漫長,並且全國都會有降雪,最低溫度可以達到零下16度。

9.愛沙尼亞

愛沙尼亞靠海,它氣候特徵長期受到海洋影響,冬季寒冷多雪,最低氣溫只有7度,並且長期受到冷風的侵擾造成溫度常年寒冷。

10.蒙古

最後上榜世界十大最冷國家的是蒙古,它是“寒潮”的源頭之一,國土面積廣闊但植被稀少,山脈零散,冬季長並有著大量的風雪,山峰終年積雪,溫度常年徘徊在零下2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