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發國家目前也沒明確定義,不過一般將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科學技術水平以及工業或水平來進行評判,以及另外的一些標準,正式承認的已開發國家有三十一個,其中有很多經濟發展水平比較高,但並不算是已開發國家,一般認為的32個已開發國家包含匈牙利,但匈牙利並不符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或是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中的認可。讓我們來看看則31個國家是哪些吧。

31個已開發國家

歐洲: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奧地利、瑞士、挪威、冰島、丹麥、瑞典、芬蘭、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斯洛維尼亞、捷克、斯洛伐克、馬爾他、賽普勒斯。

美洲:美國,加拿大。

澳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新加坡,韓國、以色列。

歐洲有23個國家、美洲有2個、澳洲有2個、亞洲有4個

歐洲作為資本主義的發源地,擁有眾多的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經濟發達,人均GDP高,人民生活水平高,生活水平與社會保障都非常好。相比而言,美洲和澳洲地區都只有兩個,亞洲地區有四個都比較少,畢竟亞、澳、美洲都曾是歐洲眾多國家的殖民地。導致了歐洲富人們越富,而落後地區越窮的局面。

已開發國家的經濟特點

主要有三點,一是經濟水平高度發達,在眾多已開發國家中,第三產業基本上占本國經濟的主導,二是經濟機制完善、市場體系健全,交由市場來進行淘汰,增強企業的競爭力,三是經濟國際化程度高,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更多的貿易是在跨國貿易,技能帶動經濟成長,同樣也能學習到先進的技術。希望我國能儘快提高經濟發展水平,完善各類系統,讓國家能穩定的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