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弱國無外交,但現在很多在軍事力量顯得弱小的國家,卻在經濟發展上展現了前所未有的實力,現小編為大家排列出十大公認的弱國,歡迎大家來一起探討。

世界公認十大弱國

10、索馬里

9、中非

8、盧森堡

7、巴貝多

6、湯加

5、甘比亞

4、巴哈馬

3、安提瓜和巴布達

2、聖基茨和尼維斯

1、冰島

10、索馬里

在不斷地內戰中,社會、經濟都崩壞了,成為了世界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還有各種海島出沒搶劫商船,政府設立了海陸空以及警察部隊,總兵力大概在6.45萬人,不過其他的武裝反動力量讓整個國家很不穩定。

9、中非

與蘇丹、剛果相接的非洲內陸國家,曾為法國的殖民地,國內官方語言為發育,工業基礎不弱,基本以農業為主,採用義務服兵役,通過整編和組建,武裝力量大概在3100人左右。

8、盧森堡

盧森堡大公國,位於歐洲的一個高度發達的工業國家,擁是世界五大浪漫之城之一,經濟發展非常快速,金融、廣播以及鋼鐵是國內經濟支柱,卻沒有過多的武裝力量,只有陸軍、憲兵以及警察組成的2千多人。

7、巴貝多

東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最東端,四周為海洋的海島國家,431平方公里的面積,以甘蔗種植以及旅遊業為主,擁有海軍、空軍總計400人以及後備300人的武裝部隊。

6、湯加

大洋洲的島嶼國家,擁有10.8萬人口以及747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積,在軍事力量上只有陸軍、海軍和皇家衛隊組成的國王陛下武裝部隊,人數在600人左右。

5、甘比亞

世界上最不已開發國家之一,被塞內加爾包圍,只有西面鄰近大西洋,通過獨立擺脫殖民統治,成為了非洲最小的國家,210萬人口,武裝力量卻只有1000多人。

4、巴哈馬

大西洋西岸的一個島國,擁有700多個島嶼以及2400多個珊瑚礁,國土面積1.3萬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7.2萬人,常備武裝力量大概在900人左右。

3、安提瓜和巴布達

與巴貝多一樣,在加勒比海上的一個島嶼國家,但當地主要信仰基督教,主要的經濟來源也是依靠建築業和旅遊業,國防軍只有350人,但預備役卻有2500人。

2、聖基茨和尼維斯

同樣是東加勒比海背風群島北部由多個島嶼組成的島國。全國人口只有5.7萬,主要人種為黑人,在旅遊上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現役軍隊數量不詳。

1、冰島

全球唯一一個沒有常備軍的國家,卻無法阻止其國人成為2018世界幸福指數排名第四。北大西洋的冰島上,國土面積有10.3萬平方千米,人口只有34萬,健全的社會保障與福利待遇,讓每個國人都過得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