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壽命是大家都非常關注的一個問題,大家都有著長命百歲的美好期待,但是事實上因為很多原因世界有些國家不僅不能百歲,甚至平均壽命非常短暫令人驚訝。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世界上平均壽命最短的一些國家,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平均壽命最短國家

1、史瓦濟蘭(35)

史瓦濟蘭是南非的一個比較小的開發中國家。該國平均壽命短的最主要原因是愛滋病毒/愛滋病和結核病。事實上,史瓦濟蘭的愛滋病毒感染率是世界上最高的,約有26%的成年人感染了這種致命的疾病,結核病的死亡率也非常高,大約在18%左右

2、中非共和國(45.91)

中非共和國不僅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更是世界上預期壽命最短的國家之一。該國人口因包括麻疹、瘧疾、愛滋病毒/愛滋病在內的各種疾病,以及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等問題,目前是世界上平均壽命最低的國家,平均壽命不到46歲。

3、賴索托(46.02)

賴索托完全被南非包圍,是一個擁有超過200萬居民的小國。在這個國家,愛滋病毒/愛滋病的流行是一個最大的問題之一。在大多數城市地區,大約50%的40歲以下的女性感染了這種病毒。

4、獅子山(46.26)

獅子山是一個南非的小國,曾經受到獅子山內戰的影響(1991年至2002年),這場戰爭造成5萬多人死亡、大部分基礎設施破壞以及200多萬人流離失所。而且最為糟糕的是2014年的伊波拉病毒爆發帶走更多生命,目前該國平均壽命僅為46歲左右。

5、辛巴威(46.59)

在臭名昭著的獨裁總統穆加貝的帶領下,辛巴威雖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卻沒辦法得到更多發展。該國的衛生系統崩潰,瘟疫、愛滋病毒/愛滋病都非常常見,人口數量一直在急劇減少。

6、幾內亞比索(46.76)

幾內亞比索位於西非,醫療資源十分匱乏。該國每10萬人中只有不到5名醫生,其中9%的人口感染瘧疾,同時孕產婦和嬰兒死亡率數字都十分驚人。

7、尚比亞(46.93)

尚比亞曾經是一個相當繁榮的國家,但是在20世紀70年代國際銅價下跌後陷入貧困。該國的愛滋病毒/愛滋病流行病都十分常見,同時還缺乏衛生設施,缺乏供水和衛生設施等,該國70%人們都處於貧困中。

8、阿富汗(47.32)

阿富汗是榜單中唯一的非洲國家,還被稱為世界上戰亂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由於阿富汗的衛生系統受到戰爭衝突的破壞,所以導致該國不僅是世界上孕產婦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嬰兒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9、剛果民主共和國(47.42)

剛果民主共和國是非洲第二大非洲國家,這裡雖然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資源,但是政治十分不穩定,同時也缺乏基礎設施所以國內普遍比較貧窮。同時該國還因瘧疾和黃熱病等多種嚴重疾病的影響,國內平均壽命並不高。

10、查德(48.52)

查德不斷受到政治暴力和反覆發生的政變政變的困擾,是世界上最貧窮和最腐敗的國家之一。查德的城市地區面臨著市政基礎設施的嚴重困難,其中只有48%的城市居民可以獲得飲用水,只有2%的人可以獲得基本的衛生設施。農村地區的人們生活更糟糕,甚至連基本的食物和日常用品都比較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