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時我國經濟實力的增強,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也在不斷變化,有些國家會仇視,有些國家會喜歡,那么世界上親華的國家有哪些?這裡為大家整理親華國家排名,盤點十大最喜歡中國的國家。

世界十大親華國家

10、緬甸

9、烏克蘭

8、秘魯

7、沙烏地阿拉伯

6、高棉

5、委內瑞拉

4、蘇丹

3、伊朗

2、古巴

1、巴基斯坦

10、緬甸

緬甸聯邦共和國,在中南亞還能對我國表示友好的國家之一,也是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農業生產人數占全國的60%,早先是緬甸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後國家變革變成了緬甸聯邦共和國。

9、烏克蘭

從前蘇聯分離出來的國家之一,是世界上第三大糧食出口國,同時工業比較發達。我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就是由烏克蘭出售,還有前蘇聯的一些先進武器,對我國軍事力量的提升有很大幫助,同時也擁有全球最美10個旅遊勝地之一的“愛的隧道”。

8、秘魯

這個在南美洲的國家,從1971年與我國建交之後,雙方合作不單斷,多次進行政治互訪,我國在拉美地區的投資重點對象,大部分集中在礦產和石油資源的開發上,也是世界十大森林國家之一。

7、沙烏地阿拉伯

石油產量和儲量都是世界最大的國家,名副其實的石油王國,在1990年正式與我國建交,雙方達成戰略夥伴關係,很多中國企業都在沙特承包能源、醫療、電信等工程,我國還將中遠程飛彈賣給了沙特,讓雙方關係非常融洽。

6、高棉

同樣是最不發達的城市之一,與我國建交在1958年,雙方高層多次進行過互訪,同時為了兩國經濟的發展,雙方的貿易額在2018年就達到了73.9億美元,還有一些承包工程,都對高棉的發展有利。

5、委內瑞拉

南美北部的國家,世界上最重要的產油國之一。由於其對歐美國家的關係不太良好,故而與我國的關係還算不錯,在1974年建交,在2011年還有解放軍儀仗隊參加委獨立200周年的儀式。

4、蘇丹

我國在非洲的大兄弟,我國極力在謀求非洲地區的經濟發展,以此來增強我國在國際間的影響力,我國是蘇丹最大的貿易夥伴,在農業、水利、電力、工業等多個方面都有良好的合作。

3、伊朗

中東國家之一,曾是強大的波斯帝國,不過其與周圍的國家戰亂不斷,關係非常不好,作為不受歐美待見的國家,伊朗需要著我國的良好合作。

2、古巴

為數不多的社會主義國家之一,位於北美的加勒比海北部,擁有極其重要的戰略性。我國雖然與其沒有太多的合作與交流,卻不妨礙雙方之間的友好關係。

1、巴基斯坦

雙方從1951年建交開始,就打造良好的外交關係,雙方高層的多次訪問,合作貿易洽談,在08年汶川大地震時,巴基斯坦總統更是到大使館表示慰問,還能把儲備的帳篷捐給我國。這樣的友誼尤其珍貴,在2015年,雙方的貿易額就達到了1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