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是我們獲取新聞的一種重要方式,雖說如今許多人,特別是年青一代已經放棄了使用報紙來獲取新聞,但是也不可能磨滅報紙的作用,家裡的老人依舊每天拿著報紙看新聞,家裡面堆了許多整理好的舊報紙,它們是時間的見證者。今天我們來說一說中國十大報紙排行榜。

中國十大報紙排行榜

1.人民日報

2.參考訊息

3.中國青年報

4.南方周末

5.南方都市報

6.電腦報

7.楚天都市報

8.中國證券報

9.華西都市報

10.新民晚報

1.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全球十大報紙之一,於1948年6月15日創刊,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該報紙積極宣傳黨和政府的政策主張,記錄中國社會的變化,是世界十大報紙之一。

2.參考訊息

《參考訊息》於1931年11月7日創刊,由新華通訊社主辦、參考訊息報社編輯出版發行,它每日精選世界各地的最新訊息、評論,多角度報導國際國內新聞,為讀者開闊了視野。

3.中國青年報

《中國青年報》於1951年4月27日創刊,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報,主要面向的群體是全體青年和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和幹部。

4.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創辦於1984年,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創辦,該報紙追求正義、良知、愛心、理性,十一分公信力高、信賴度高的嚴肅新聞報紙。

5.南方都市報

《南方都市報》於1997年創刊,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旗下的一份報紙,它主要發行於珠江三角洲地區,是為珠江三角洲地區人民服務的一份報紙。

6.電腦報

《電腦報》於1992年1月3日創刊,由西南大學、重慶市科協聯合出版,是全國電子和計算機類報紙中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也是發行量最大的科技和科普類報紙。

7.楚天都市報

《楚天都市報》於1996年創刊,是湖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一份綜合性日報。該報紙以各類新聞為主要內容,還涉及汽車、房地產、通訊、電腦、家電、時尚等話題。

8.中國證券報

《中國證券報》於1992年創刊,是新華通訊社出版的報刊,是全國性證券專業日報,該報紙的主要內容是宣傳黨和國家有關經濟、金融、證券的方針政策,評析金融、證券市場,普及金融、證券知識。

9.華西都市報

《華西都市報》,於1995年1月1日創刊,由四川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是我國第一張都市報,報紙設計市民關心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等多個領域的內容,是應有盡有的都市生活大百科。

10.新民晚報

《新民晚報》於1929年創刊,是中共上海市委直接領導的報紙,它是面向廣大市民的綜合性報紙,內容包括宣傳政策、傳播知識、宣傳民俗等,強調報紙的可親性、可讀性。